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00:07:06|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盛夏的琴音.Chapter 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薰,你常常拉的那首曲,究竟叫作什麼?』

『是艾爾加的《愛情萬歲》。』

『為什麼你常常只拉這首曲?是因為你也認為愛情萬歲嗎?』

『……忘記了。』

清晨的陽光從陽臺斜斜照進屋子裏,在古老木地板上拖曳著長長的光影,空氣中傳來的依然是樓下baker’s蛋糕香和深沈的琴音。我望向陽臺,看到一個沈鬱的背影在光影中晃動。

『現在才上班的話,你又會被辭退囉。』薰放下小提琴從陽臺走過來,朝我額角親一下。

『阿薰,你可以告訴我,昨晚我給你的那封信是關於一些什麼的嗎?我從沒看過你對一件事那麼著緊。』我輕輕掃著薰帶酒紅色的啡髮,我從未以這樣的一個角度看他。他的臉真的很好看,輪廓出奇地深邃。『而且,你從未跟我說過,你一直跟別人有通信聯絡。』

『那是我在波蘭的母親寄來的信。內容是關於我父親的下落。』他想了一會兒,接下去道:『對了……我想問你,交那封信給你的男人,是否跟我一樣有綠色眼睛的?』

我回想起昨日的情況,我才明白,為何我第一眼看到那個男人,會有那麼深的震撼。因為他跟阿薰一樣,擁有一雙幽冷的淺綠色眼瞳。

『那是我的弟弟,阿息。』薰輕嘆一聲,『看來他已經來到巴黎好一陣子。』

『那為什麼他不找你?你是他的哥哥哩!』我但覺阿薰的家庭背景並非我所想像般的平庸。

『我父親是中國人,媽媽則在數十年前由波蘭來到巴黎營生,他們相識、相知、然後相愛,婚後生下我和阿息。後來有一天,父親說家鄉有急事,要暫別我們回鄉。可是,從此他就沒有回來過,更沒有任何音訊。』

說到那裏,阿薰停了下來。我從他綠色的眼睛內看到是愴然與無奈。他聳聳肩裝作輕鬆:『就是這樣。』

一陣靜默過後,我本想繼續問下去,可是他突然伏在我的肩上,默點無語。透過肩膀的重量我彷彿能感受到他心裏那一份的悲哀,就像結局必然是可悲的絕望。

『怎麼了?呆呆的樣子。』薰抬起頭,用手指輕彈我的鼻子,『對了,今天是假期,我們去遊塞納河好嗎?平日只會在兩旁散散步。』

『好啊!來了巴黎這麼久,我都只有對那些名勝……什麼什麼艾菲爾鐵塔、夏特雷廣場、巴黎聖母院都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哩。』我在臉上掛起一個燦爛的微笑。

阿薰,你都知道嗎?那時候我微笑,都是因為你在我身旁一同微笑。













台長: 米凌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