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21:56:3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之旅.出遊小札(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老北京天橋樂 ── 異地的星幕

  在一連五天的北京之旅,其中大部份時間我都是處於極其興奮的狀態,全程都很少閤上雙眼,為免走漏一丁點美好風光。縱使在長途車旅上,累意讓我頭疼起來,我也不願意走入夢鄉(反倒是他交換角色似的累得伏在我肩上悄然熟睡)。

  然而,就在旅程的第二天傍晚,我便開始耐不住性子地耍脾氣來。由於當地膳食安排並不合我的胃口,整天我也只好喫自備的朱古力來充饑,加上在遊中華世紀壇時讓冷風吹了吹,在不知不覺間害了重感冒,頭痛欲裂得像要將我的腦袋炸開一樣。在晚飯過後,聽美女導遊說還要將原先安排在明晚的節目調動,這一晚我們將會到訪一個類似戲班或雜耍團的地方觀看所謂的「老北京天穚樂」。

  聽罷,我便低咒了一聲,抱怨著這特殊調動帶來的麻煩。只不過是一般的雜耍、龍虎舞獅,加了個冠冕堂皇的名字而已,有甚麼好吸引?可是,我怎會料到這舉動會為我帶來難忘的一個晚上。

  剛到達會場,我還以為自己到了個已荒廢的嘉年華場地,幽暗的走道、滿地雜物,而演出場地更是殘破不堪,那一排排木長椅佈局有如古裝片中的雲來客棧。當有幾個龍虎舞獅的大個兒從後台走出來時,我心中便不禁嗟嘆自己「料事如神」的本領,這些表演,每逢初一十五、甚麼甚麼慶節也可以看到吧?哪裏用得著山長水遠在這北京看哩?

  起初我只是意興闌珊地看了看,殊不知他們舞過可愛活潑非常的北獅過後,他們便要表演「頂竹」,整個表演是他們輪流拋接,用身體的不同部位頂那沈重異常的大竹竿,根據這四年我學了物理得回來的知識,他們身體將要承受的力度(F=ma)等於竹竿重量乘以重力加速度9.8,這個數字將會是……

  想到這裏,我不敢再猜想下去,眼看著他們用頭、尾指、鼻樑……等來支撐著重達幾百斤的竹竿還屹立不搖,我的眼珠子與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後來我們領隊梁Sir與顧同學均試驗過,都以「人肉歸納法」來証明此竹竿實在非一般人所能承托之物。

  表演完畢過後,我們便轉移陣地,到了另一個表演館子。館子內有一台台古老的酸枝木桌椅,台上面還有老式的茶壺茶具、一些小點,如花生、瓜子等,好不懷舊,我們坐到最前的位置,欣賞了蒙古摔跤、纓鎗頂喉、玉腿轉大缸……等等絕技。每當看到心驚肉跳之處,我都不知不覺抓緊你的衣袖,而你每次都給予我一個溫柔的安撫眼神或緊緊握著我抖震的雙手,向我示意「有我在,不用怕」。

  看過了緊張刺激的表演後,我們眾人都依依不捨地慢步離開場館。我明白到這個場館雖然殘破了一點,但它內裏卻有最上乘的料子與真功夫。然而,豈料看過真功夫過後還有額外獎勵(Bonus!),我們就在懷舊表演間外,抬起頭來的一瞬間竟然有驚鴻一瞥!喔~是美絕人間的星空呢!深藍得令人醉倒的夜空中,點綴著燦爛的星光點點。我們跟另一組「班對」四人一起分享著這片美麗的星空。

  『喂!您看看這裏!』女孩子首先發現,嚷著要男孩拍下這美麗的情景。

  『這怎能拍到啊?』男孩懊惱地騷著頭。

  我跟你的視線掃過星幕後相視而笑,我想,任何言語在這一刻鐘是煞風景的。

  聽說在看到流星時許願會特別靈驗,而我但願在眾星見證我們的愛情下都得以祝福與庇佑。在異地的星幕下,我找住了愛情最美麗動人的一瞬間。

  縱使,這種美麗短暫得令人痛惜。














台長: 米凌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