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11:59:2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聖誕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前有冬至,要冬令進補,要搓湯圓,前一天下班一路上聞到燉補的香,第二天上班聽說晚上要煮湯圓吃,唷,是這樣嗎,到底是那一天吃燉補的雞和糯米飯,那一天搓湯圓,那一天煮湯圓呢?還沒搞清楚,聖誕老公公進來發糖果了,我興奮地大叫,拉著同事要過去拿糖果,她慢條斯理的說,在這邊等,他會過來這邊發的。怪了!這是辦公室從來沒有過的事,她怎麼還可以這麼平靜。

我喜歡「過」聖誕節,正確說法是我喜歡「經過」聖誕節這個日子,早八百「天」前商店就開始播放著應景的音樂,在冬日下班回家的路上一路聽回家,很溫暖。有一年還買了一小包薑餅回家吃,感覺好暖好暖,只是第二年再買來吃,卻沒了那種感覺了,不知道那裡出了錯,以後也就不吃了。但不減我喜歡聖誕節的感覺,聽到那些音樂就會說,啊!聖誕節要到了吔!

然後呢?……就這樣了,沒有然後。

今年特別,突然跑出一個說英文的聖誕老公公,分到一把巧克力。很珍惜,是第一次收到的聖誕禮物,而且是從聖誕老公公手上拿到的唷!

還在吃巧克力,妹妹打電話來約晚上吃飯,我們是沒有在過聖誕節的,但是孩子的安親班要過,妹婿要去喝喜酒,所以妹妹撿到一個空閒的晚餐時間,就相約去吃一個平價的聖誕套餐。

妹妹有兩個讀小學的小孩,姐姐和弟弟,在同一家安親班。

姐姐是務實派,因為每次都換不到喜歡的東西,覺得花錢買禮物很吃虧,就去問老師可不可以不要準備禮物,老師說,只要不跟人家抽禮物就可以不用帶禮物來。所以姐姐要幫媽媽幫她準備好漂亮的裙子和靴子,快快樂樂地參加聖誕餐會去了。

弟弟是浪漫派,他覺得總有一天會換回來一個超級好禮物,把床舖底下去年換到的聖誕禮物找出來,花7塊錢買一張包裝紙重新包裝,抱著他的籌碼去參加聖誕餐會。

達賴喇嘛說,有時候人們會將快樂和享樂混為一談。

我想快樂不一定要發很多錢,今天沒花多少錢就過得很快樂。

嗯……有一個人可能不大快樂,我的妹婿,他今晚花了一筆大錢,還要去吃一餐他其實不大想去的喜宴。

台長: moi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歌劇魅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