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1 04:07:2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畫出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昨方才與旅行社確定了行程,機票錢團費全都刷了,就在隔日接到那團可能開不成的訊息,真傷腦筋。

旅行社方面倒是提出幾個可能的替代方案,只是我和女兒原打算先行出發,再與旅行團會於大陸出發點,如今這麼一來,前後行程都可能受累。

另有一好消息,原先重慶上岸後,打算往昆明麗江大理,去遊他個幾天。Miao提醒我大陸旅遊條件不比美日,如果能找到伴同遊,會比較讓人放心。消息放出當晚,就在網上遇到一位高雄的英文老師,打算遊滇北川西,在看過他的行程計畫以後,放棄了我原先想法。也跟他走中甸,稻城,亞丁這一條所謂香格里拉之線。

光看他洋洋灑灑的計畫,連經費都已粗估出來,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再則他喜歡攝影,想到同遊之中可以再學到一些技巧,想著都會偷笑呢!對照自己以往旅遊的粗枝大葉與隨興而至,真不知是該羞愧還是該為自己沒出問題的好運道高興。

這些年來,孤僻的玩著,雖說倒也玩出些興味,只是如果真要走大陸這條線,就必須學習著與他人共處,也好,如果這次出遊能夠成功愉快,真好,我相信就此能夠再開闢旅遊新天地,如是祝福與期許自己。

消息好壞參雜,且不想這麼多,認真的做行前作業就是,我想老天爺自有決定,操心也無濟於事。

學著分清什麼該提起,什麼又該放下,該是這輩子最實在的問題吧!



photo:將近20年前有過一次秀姑巒溪泛舟,那與一群陌生人同舟共濟的經驗,竟成絕響。這次出遊,同事們和較大小孩湊了十人下水。到得終點處迎接他們,年少之勇氣雖以不復記憶,倒也感染些許’我征服’的喜悅。希望八月底遊罷歸來,也能報以相同之快樂。

台長: 薇薇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