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6 21:59:42|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潮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清境回來後一直處於低潮期

一開始是因為母親節沒回家陪媽媽這件事

媽感覺上好像很失望

但我並不是完全沒有心意

只是因為時間剛好卡到所以只好晚一點回去表達嚕

畢竟我們不是為人父母無法體會他們的心情

清境回來後的第二天溫先生帶我回屏東跟他父母親吃飯

這是他第一次帶我回家

雖然先前因為溫先生升正職需要照片的關係

半夜趕回去時有跟他媽媽見過一次面打個招呼就走了

這次算是比較正式的吧

溫先生說過他之前只帶過那個前女友回去

我是第二個

其實我對跟他爸媽吃飯這件事也不覺得有什麼壓力

雖然在那之前我對他們的了解並不多

但我真的是抱著吃飯的心態跟他回屏東

溫先生家裡除了爸媽以外還有哥哥, 嫂嫂跟阿嬤

阿嬤人很好, 很熱情的招呼我

還不時跟我聊天

嫂嫂是越南新娘這件事我之前就知道

但沒想到她竟然這麼年輕

問了溫媽媽才知道她跟溫先生的妹妹都是73年次的

真的嚇了我一跳

吃飯時溫媽媽問了我是那裡人等等一般父母會問的問題

溫媽媽還問了我有沒有常回台南

沒想到溫先生這白目的馬上回答"沒有"

害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

溫媽媽還接了一句, 有放假就要常回家

我也只能答"我知道"

當時要不是溫爸溫媽都在

我真想狠狠的捏一下溫先生

吃完飯大家在客廳看電視

溫媽媽問他有沒有到過我在台南的家(意思是有沒有見過我爸媽)

溫先生回答"有丫"

溫媽媽"那你有沒有帶個禮物去"

溫先生"沒有 ~ 只是載他回去就走了"

我聽了就覺得情勢好像有點不對, 趕緊出來說

"不用啦 ~ 我來也沒有帶禮物丫"

溫先生聽我這麼說輕輕的敲了我的頭一下

而溫媽媽則是笑笑沒再說話

(一般人應該都聽得出語中含意了吧 ~ 當下只有尷尬而已)

之前從沒這種經驗的我, 在出門前還在想要穿什麼比較好呢?

溫先生說回家吃飯不用太正式啦

但我知道也不能太隨便, 畢竟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可是萬萬沒想到要帶禮這回事

我猜溫媽媽心理應該也有很多OS吧

吃了飯坐了一下我們就回高雄了

坐在車上溫先生突然問了我剛才要走時有沒有跟溫爸爸說再見

我說"沒 , 因為他剛好在忙. 我只有跟溫媽媽說而已"

他說他爸感覺不是很高興, 有可能是因為我沒跟他打聲招呼吧

他說他爸個性就是這樣, 要主動去叫他不然他不會理你

哇勒 ~ 這下可好了

不僅溫媽媽沒搞定, 最大的問題現在才出現

溫先生打電話給他妹跟她說了這件事

他妹說之前她帶男朋友回家時, 溫爸爸也是面無表情

溫先生要我下次不管怎樣都要主動打招呼, 因為他們很重視這點

就在那之後的沒幾天又因為某原因(我也忘了)我們又回屏東了一趟

溫媽媽跟我說"我以為你回台南了"

................

我說"我爸媽都在上班, 回家也沒人"

在車上我跟溫先生說了這件事, 他也只是笑笑而已

看來溫媽媽對那句話一直耿耿於懷

或許她覺得我沒有很重視家人吧
=================================================================
從清境回來後就一直想找時間回家陪爸媽吃飯

媽特地選了一天要我們兩姐妹一起帶男朋友回家吃飯

接到電話時我們正在屏東溫先生的同學家

問了溫先生後答應隔天回家吃飯

當晚就在從屏東回高雄的路上溫先生一直啐啐念的問為什麼突然要回去吃飯

聽得出來溫先生不是很想回去

我不斷的告訴他只是回去吃個飯沒什麼別想太多

即使回到高雄了溫先生還是有意沒意的提到原本說好隔天要去慢跑的事

溫先生在想什麼我當然很清楚

但真正困擾我的是到底要不要逼他跟我一起回去呢

我知道如果我沒有提出, 溫先生還是會跟我一起回去

但我實在不願意看到他這麼為難

想了又想

最後就在睡覺前我跟他說如果不想回去的話沒關係我一個人回去就好

他要我別想太多, 他不是不願意回去,只是覺得怪怪的

我問他到底那一點讓他覺得怪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他只要我先睡明天醒來再說

隔天醒來接到妹妹的電話說媽要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到家

把這件事告訴溫先生, 看他沒什麼反應後

我也就沒再多說什麼

不想逼他, 因為我知道他內心也一直很爭扎

他繼續打他的電動 , 而我則看我的電視

沒多久他走過來靠著我說

"那你要怎麼回去"

聽他這麼一說就知道他的決定

雖然不意外但真的很失望

強忍著淚告訴他我自己坐火車回家就好

說完後我就起身

他問我要去那裡

我說我想先回家, 反正待在這也沒事做

早點回家他也可以再睡個覺, 沒人吵他

溫先生堅持要載我去火車站坐車

買了車票坐在火車上一個人傻傻的望著窗外流淚

我告訴自己這是自己的選擇怨不得

在我決定說出那些話時就應該知道會有這情況發生

我知道他不是不重視跟我爸媽的聚會

只是............"怪" (雖然我也不懂, 但就是不想逼他)

回到台南面對媽媽的詢問還要找個理由

媽原本以為我們會開車回去所以準備了好多東西

妺子說這麼多東西我一個人拿不完要我打電話給溫先生

要他到台南接我回家

打了通電話給溫先生告訴他這件事

他很為難的答應

但我實在不喜歡聽到別人因為我的要求而出現如此無奈的聲音

所以最後我還是告訴他我自己回去就好

妹子唸我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妥協

她說如果是她的話一定跟男朋友魯到對方答應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當自己提出要求時

對方感覺是被強迫的

最後我還是一個人把那些東西都帶回高雄了

就在離開家時媽媽還一直問我拿不拿得動

我說OK啦 ~ 別擔心

但真的非常的重, 重到我快走不動

好加在火車上有位子坐

否則我可能會站到腳斷吧

到了高雄要走出月台又是一段考驗

一步一步的從月台走到收票口

或許因為東西真的太重的關係

我的頭一直都壓得很低

突然間抬頭看了一下前方

溫先生竟然出現在面前

他特地把車停在路邊走到車站內幫我提東西

那一幕如果不是因為手實在太痛了

不然我真的感動到想哭

坐在車子上溫先生什麼話都沒多說

一隻手不停的摸著我的頭

這是他以前從不會做的動作

我好奇的問他怎麼了

他說沒有陪我一起回去他覺得很對不起我

我還是一樣的回答"沒關係啦 ~ 我也不想逼你做什麼事"

我說其實比較在意的是他沒有到台南接我

因為東西真的很重

他說那是因為前一晚幾乎沒睡的關係

(前一晚我們去屏東唱歌到天亮才回到家, 我們早上8點多才睡)

太累了, 如果是平常的話他就會答應我

雖然到現在為止我仍然不懂溫先生的"怪"指的是什麼

但我知道這並不會影響我們的關係

只是這些小插曲難免影響了我的情緒













台長: 冰封愛情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