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5 22:18:50|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柬單生活不簡單-DA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 早上六點半  下榻飯店-SO CHIN

這早餐
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
第一天吃的時候
我超級開心
因為我喜歡麵包~也喜歡奶油
夾上蛋以後超級美味可口
還有柳橙汁可以喝!!


但是


當連續九天的早餐一樣是這個時
我真的味如嚼蠟了
哈哈哈哈哈哈



7/14 第二天 早上八點 BCI孤兒院

今天早上我們的行程是來孤兒院拜訪院長和小朋友
這一個早上
真的讓大家很難忘
BCI的小朋友超級可愛又超級活潑
然後每一個都很有禮貌
真的是讓人難忘的一群孩子


這小朋友
超級會唱歌跟跳舞啦!!


雖然我們才剛認識
可是他們一點也不怕生
態度很大方的在跟你交朋友


我們這次柬單生活的計畫
就是蓋一座綠色孤兒院
因為BCI的舊園區太小了又離市區太遠
所以以立找到了一個新園區
並且藉由台灣志工的協助
要替BCI的孩子建造一個新的家園!!
一個更棒的生活環境


一剛開始
大家要輪流自我介紹
幸好我們在遊覽車上有惡補柬語

小朋友介紹完以後
院長突然喊了123~
小朋友就開始向你飛奔
原來在你自我介紹時
小朋友就會在心中先選定一個志工
然後就衝過去抱你
而選完以後
一整個上午他都會牽著妳的手
然後帶著你一起遊戲
也會介紹他的家園!


這是他們睡覺的地方~
雖然有孤兒院的保護
但是生活環境仍然不盡理想
這也是為什麼以立想幫她們找個新家!!


這位是MAKARA
他是這天陪了我一整天的孩子
他很古意~他說以後長大想當老師
所以當他知道我是老師時
他眼睛都亮了!
他的英文很不錯
所以我鼓勵他要好好唸書

希望他的夢想可以實現阿~~~


這張是在拍全家福嗎?!
哈哈哈哈哈~
大家也太可愛了!!


這是之前有一群日本的大學生
將小朋友自己設計圖案變成衣服
然後進行義賣
一件衣服五塊美金~
所得捐給孤兒院
我們很多人都有買
一來可以變成一個很棒的紀念品~質料超好
二來又可以幫助到BCI的小朋友!
很棒啊!!


接著是熱舞時間~
誰說跳舞一定要去夜店

我們大白天的
一樣在熱舞啊!!!
哈哈哈哈哈哈~


這一天的午餐
也要好好介紹!!!

這烤肉飯第一天吃的時候
真的是驚為天人
尤其是那酸甜的醬汁加上爽口的泡菜
大家都把飯吃光光
甚至有人還覺得不夠

嗯~~~
這飯真的好吃!
但是吃到第九天的時候
我真的又要哭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來到分離的時候
雖然我們大家第一次見面
雖然我們才相處了短短半天
雖然我們語言不通
但是~
為什麼心靈可以如此接近

小朋友的單純與可愛
可以不用透過文字傳達

唯一的語言
就是微笑

也許
我們下一次見面的日子遙遙無期
但是
我會記得這美好的一上午
能夠跟生命的真諦如此靠近!!


下午
我們來到了工地

噢~~大家快看看這工地一開始的面貌~
等寫到最後一天
我要PO一下BEFORE & AFTER的比照圖
你一定會跟著一起感動啦!!

好啦!!回到正題~~
咱們柬23是柬單生活的第二梯次
所以前人辛苦的挖地基工程結束後
我們就續接著她們的工作
說真的!!
在工地工作真的很辛苦
大家的汗水都跟水龍頭一樣
沒有停過的!!

柬23的工作內容大多都在整地
很辛苦
可是我們很認真的完成每一天進度


工作裝扮!!
哈哈哈哈~~
超像賣玉蘭花的阿姨

奉勸大家~
防曬工作一定要踏實做好
然後最好穿排汗衣~不然衣服濕濕的真的很難受
然後袖套我個人也覺得很重要
但是不要像我這麼笨
要買人家騎腳踏車那種
真的有防曬功能的啦!!
我帶這玉蘭花袖套超悶熱~
然後最後還是曬黑了啦!!


以立超貼心~
我們每天中午都有好吃的水果可以吃
我這個不吃水果的人
在這九天的柬單生活
超級乖~~每天都有乖乖吃水!!
今天吃紅毛丹!!
超~~~~~~~~~~~~~好吃!!!


從休息區的窗外看出去
每一天
天空都好藍好藍

用木頭搭造的休息室
沒有椅子也沒有冷氣
地板上全是工地的土
一面吃飯還得應付一直襲擊你的蒼蠅
很辛苦

可是
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為何而來

身體很累
可是心很充實
當下可能多少有所埋怨
但是此刻再回頭去看
我,很滿足!!


最後
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們在第二天回到旅舍準備休息時
正要爬上樓梯
就看到這龐然大物
請不要以為~他只不過是隻壁虎
他~的體型超級巨大~根本就是一隻蜥蜴
聽說柬埔寨的貓咪會吃牠
因為才吃得飽!!(汗顏~~~)

當他在牆面上移動時~
我真的無法說服自己他是隻壁虎~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跟他對峙了好一陣子~才順利回到房間
隔天問了領隊
才知道~這傢伙是柬埔寨的幸運物啊!!
我們能夠看到他~真的是超幸運~
隊上的其他人都沒有看過牠~
後來的幾天也都沒有再看見了!!
雖然那天真的快被牠嚇死~
但是現在想想~我們真的好幸運啦!!!



耶~~~第二天順利的度過了!!
不過~~那天要睡覺時
我跟陳阿淇真的有累到~
在用LINE跟家人講電話時
我們兩個都要哭了啦!!
不過~
幸好我們有堅持下去
否則
離開柬埔寨時
我們不會嚐到如此甜美的果實!!

台長: 邢小妞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