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21:37:12| 人氣1,00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員工旅遊之 玉兔鉛筆工廠&傳統藝術中心 & 宜蘭差不多創意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
今年是第二年
不過卻是我第一次出席這個旅遊~
說是旅遊~
不過根本就是跟我老公來約會啊!
看看一大早我們兩個的合照有多甜蜜
掌鏡的還是我那辣妹婆婆耶!!



不過後來我老公就跟別人跑了!!
到了玉兔鉛筆工廠
就ㄉㄟˋ郎造了!

 

在玉兔工廠迎接我們的導覽小姐
年紀比我還小耶!
所以~讓她來介紹玉兔鉛筆的歷史
似乎有點詭異~
感覺~她比我還沒經驗吧!
哈哈哈哈~~
一開始告訴我們一些進化史
然後
讓我們藉著遊戲來更認識玉兔鉛筆的製作過程



像是這個木板
就是鉛筆的材料
要如何在潮濕的台灣曬木片呢?
所以就要這樣一片片疊起來啊!!

沒想到
這樣的排列方式
竟然還可以整座拿起來~
可見有多堅固呀!!



後來又讓我們玩起釣魚的小遊戲
因為
對五六年級生來說
那個玩具不普遍的年代
想要玩具當然就要自己動腦筋
所以~玉兔牌原子筆
就成了許多人的童玩!

玩玩這個遊戲
我很確定我沒有老花
因為~
我根本手壞掉阿!




可是大家來看看~
我老公有多強!?!?!?!!






整個就是滿載而歸~

哈哈哈哈哈~~
好啦~其實是我跟我辣婆婆
偷作弊~
可是我老公還真的有靠實力釣了兩隻耶!!



    

後來
我們在教室裡欣賞製造鉛筆的過程

明明是一群老師~
本來應該進到教室就想吐
結果~大家還是玩的不亦樂乎呀!!


不信您來看看!!!!








以前的教室裡面
真的有國父耶!!
好懷念唷!!





後來是我們的DIY時間

所以~難得的我們終於安靜了~

因為要在短短時間內
做出三枝鉛筆耶!!
我們大家都拼了命的把白色底的鉛筆補上顏色
還抽空為珮芬做了一枝呢!!!


連我老公都認真的在畫畫耶!!
只是後來~
婉茹把我老公的雲說是山!
哈哈哈哈哈哈~~~



鉛筆剛做出來好燙喔!!
我手都要燒焦了啦!!

離開玉兔鉛筆工廠時~
竟開始下起滂沱大雨~
幸好~
我們下一站是去填飽肚子~
所以~那雨就讓它下吧!



後來回家我有上網做功課~

我們午餐得這家餐廳~
叫做<差不多創意料理>

一般的人去
一個人是600元加一成
然後是無菜單製的
所以
你每次去都不會每次都吃到一樣的東西~

不過有些招牌是一定會有的!!




例如這隻雞~
每一個人去這間餐廳~
一定一定會有這道菜~
看起來跟我媽逢年過節放在神桌上的雞沒啥兩樣~





但是!!!!!!!!!!!!


濕背秀來了!!!


 

服務生在幫寬衣解帶
然後~
再五馬分屍~
這時~就可以上桌啦!!!




擺盤也沒有很注重
因為~也無須擺盤
當你夾起一口放進嘴裡
你根本無心再去看它的盤飾
因為~~
實~在~太~好~吃~了!

雞肉軟嫩卻彈牙
然後肚子裡面塞的辛香料和醬汁
通通通通都融進肉裡
每一口雞肉
都是十分入味
且一點柴澀都沒有!!
真的好吃到爆炸啦!!!!


於是~
很快地!

那雞~


就成了這副德性!!!!!!






光是這道菜
就可以配好幾碗飯吃飽了!!!



接著是雞捲油飯~
上面的雞捲裡面的料好多
然後油飯也好香好好吃
中間還有好多吻仔魚唷!

這些料一口吃下
口感非常豐富呀!



接著又是一道令人驚艷的料理

這道咖哩軟殼蟹~
(我後來上網查~有時也會是花枝)

真的是好吃到我連手指頭都要吞下去了啦!!

那個咖哩香濃卻不甜膩
有別於印度咖哩的辛辣
和日式咖哩的甜膩
整個是中庸的組合呀!

炸得酥脆的軟殼蟹
沾裹著咖哩醬
真是一大絕配

但!!!

旁邊的銀絲卷也絲毫不遜色
只是~銀絲卷較容易冷掉
所以若沒有趁熱吃
就會稍嫌油膩
但是~
根本來不及變油膩
就整盤被吃光光了!!!!




一開始
我還以為這是什麼名家的作品
又或者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但~
它就是一道<非常精緻的蒸蛋>

哈哈哈哈哈~~
吃到這裡~
我很像衝進廚房問一下廚師結婚了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一位厲害的廚師
不只是會做一些高難度的菜
或是會把小黃瓜變成一條龍

而是能夠把簡單平凡的菜
做到令人嘖嘖稱奇
像這道烤鯖魚
外表看來並沒什麼特別


但是!
當你拿起筷子插進魚肉裡時
你立即能感覺到事有蹊翹

因為外表看起來已經乾癟的它
竟讓你有意想不到的多汁
儘管在前道菜
我們已經快要<棄筷投降>
但那隻魚~
大約在十分鐘後
只剩下頭和骨......


一陣酒足飯飽以後~
我們來到了下一個目的地-金車酒廠



這兩張照片的重點~
只是要大家看我老公有多入戲!!

這種小孩就是帶得出場的孩子~
一整個配合度十足呀!!!



難得也有撫媚的一面呀!!!


好啦~其實也不難得
因為我老公在這一天之中
大約
擺了快八百多次這個動作!!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可惜~如果珮芬也在的話就好了啦!!!

看我們大家一看到酒有多開心
我跟婉茹都不想去下一個行程了呀!!


接著我們來到了" 傳統藝術中心 "
這是我第N次來這裡了!
所以就沒有第一次來的湘妮這個新奇~
哈哈哈哈~~
不過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啦!

像這次
我根本一直在回憶
上次跟老陳一起來阿!
想當年我們還在排隊拿春聯哩!!



我老公因為有起床氣
所以
拍下了這張"咒怨"



直到看到了"布袋戲"
而且
一定要用台語發音!!
哈哈哈哈哈~~~



阿姨都不加入我們的行列!!
哈哈哈哈哈~~~

回顧一下老陳上次白癡的舉動


<阿姨你看到範例了嗎?所以一個人也可以詮釋得很好~你要多學習!!哈哈哈~~~>





最後~
以我的辣妹婆婆和撐出去會讓路人噴鼻血的紙傘做ENDING吧!!!

這趟旅行真有趣~
最後我要說~

這趟旅行
除了跟掏心掏肺姐妹一起出遊~
我還損失了我經營已久的清新脫俗形象
所以~~
我已經把辭呈準備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無顏留在辦公室裡了!!!
阿姨~
你要對人家負責啦!!!!!><

台長: 邢小妞
人氣(1,00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姨婆婆辣媽
要死啦!最最後依彰這是什麼鬼阿!快快!把它給我撤下來!我心臟病快發作啦!你該死啦!
2010-10-22 22:27:06
邢小妞
哈哈哈哈哈~~
婆婆一聲令下~
我就去改了!!!
2010-10-22 22:39:41
ping
真沒良心
在打這篇網誌時
怎麼沒想到你開開心心玩的地方
現在都已經成了汪洋一片
而你親愛的朋友也深陷其中
唉!!
我都傷心了
有了新人就忘了舊人
2010-10-24 20:25:52
小傢伙他娘
我對料理比較感興趣
什麼時候再來個自助旅行啊?!
這次換三女帶小孩出門好了啦~
把男人都放在家!
2010-10-25 03:45:01
TO:ping
我當時去的時候
還沒有發生不好的事情~
我昨天有去看你的網誌
真的很可怕~~乖啦~
我有幫你們祈禱~
一切會沒事的唷!!
2010-10-25 22:06:31
TO彤~
那家店真的不錯啦~
改天真的可以再去光顧
旅行喔!!
哈哈哈哈哈~
如果可以湊得出時間
當然好呀!!
2010-10-25 22:0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