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19:08:44| 人氣18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ast semester in the Universi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是沒有預警

卻又早就知道的開學日來了

結束了四年來最長一次的五個禮拜的寒假

突然覺得

這段日子好像發生了有點多事

我的也好

不甘我的也好

身邊的人也好

陌生人的也好

 

這是開學後第一次坐在電腦前

總覺得該把什麼事情記錄下來

偷懶了好幾天

到底是什麼東西催促我該開電腦記錄

而我要記錄的東西又是什麼?

 

開學的第一天

很難得的

我準時出席了

原來

要到最後一個學期

才可以更深刻的感覺到

嗯!!我真的要畢業了

有史以來最短的學期

畢業考以後的日子

會不會就是我高中時藍圖裡編織的那個世界? 

我討厭每當大家討論著 < 畢業後 >

總帶著無奈與些許悲傷

也許是我太樂觀

情人節那天

我們沒有浪漫的晚餐或是玫瑰花相伴

有的是北投濃濃的霧和整個台北盆地鳥瞰

那是一段很深入的對話

對你而言

對我而言

也許會是生命中的轉捩點

遊覽車的車頭燈前

我沒有被刺眼的大燈懼退

反而

似乎因為大燈的照亮

我看見了更有希望的未來

也許照亮的不是大燈本身

而是那個晚上

我們終於有了新的共識

也許是共識

也或許我們是在提醒自己

要為了所謂的共識而去努力......

 

放了開心的五個禮拜寒假

在家裡當了快樂的女兒和姊姊

假期尾聲

去了屏東一趟

這次是第三次

但是緊張的感覺還是一點都沒有少

岡山因為有了捷運變得更親切

堅持要坐一次高捷

所以自己很勇敢的下了高鐵換捷運

好像一個人的旅行的夢想實現了

自己看著車站路線圖

找到目的地

投下硬幣以後

列車會帶著我到我熟悉的人身邊

我喜歡新鮮的東西

雖然同時我也討厭自己的喜新厭舊

耳機播放著新歌

窗外是不熟悉的景色

腦海突然閃過

如果當年我們沒有在搬回台北

也許這個地方會是我最熟系的地方

如果沒有如果

如果又有如果呢?

 

以前的家還是一樣聳立

一樣會被每天的夕陽餘暉映著美麗的倒影

想起了那個每天放學書包一丟

就跟鄰居小朋友騎著各自的捷安特奔馳的日子

離開前再看了一眼

彷彿可以看見當年我們一家人圍著那張餐桌的樣子

拿著很難的暑假作業跟爸爸求救

還有跟弟弟搶電動玩音速小子的過去

突然好想念

想念的是過去的自己...
 

 陪著阿姨跟叔叔過了三天兩夜的農村生活

那個從來沒有接觸過的生活型態

那是每天忙著開店煮火鍋的老爸

那是每天在公司有處理不完的事情與接不完電話的老媽

那是每天在學校在課業在生活在家庭在朋友在感情不知忙什麼的我

不曾體驗過的生活

也許看來愜意

也許看來悠閒

背後有我們不懂的處世之道

人每天365天生活著

不就是為了替自己找一個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現在過的忙碌過的痛苦

那是因為我們都還在找尋

迷惘的過程難免令人沮喪

但卻也慶幸著

自己仍然不放棄找尋

也許

有那麼一天

我會很幸運的替自己找到一個滿意的天空 

 

 在十幾二十年以前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幸運的考上大學

也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幸運的從大學畢業

大四下的最後一個學期

心中突然湧上了好多感慨

不只是現在身邊的姊妹們

還有這四年一路走來的所有回憶

也許這感觸會在6月6日畢業典禮那天更加鮮明深刻

最後一個學期也是最短的一個學期

我該把握什麼

又該怎麼做才不會有遺憾

又或者

我該做什麼決定讓自己一輩子都不會感到後悔

還是

這些都太沈重

我只該做一些讓自己也讓別人都開心的決定

這樣可能會簡單一點

 
光陰的故事昨天完結篇了

突然覺得生活中少了什麼重心

< 習慣 >真的是個可怕的東西

好多事情就是因為習慣了所以覺得戒掉很難

突然又想起了那天的夢

原來

眼淚也可以這麼真實

也很訝異原來還是會有那樣的結局

卻也慶幸那只是夢一場

至少我不必去擔心失去些什麼

 

還是一樣有開學恐懼症

雖然不像小時候是因為不想早起加上作業還沒寫完

搬行李回來的那一天

還是覺得很難過

像電視上演的一樣

也像

我第一次搬到宿舍時那樣

這些感覺都沒變

可是我覺得我這些年變了好多

究竟我改變了沒?

 

好期待這學期跟大家做最後一次努力

好期待這學期跟我的<室友>相處的所有事情

好期待這學期我的畢冊大工程可以順利完工

好期待這學期我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做最後衝刺

好期待這學期可以享受當快樂大學生的身分

也好期待畢業典禮那一天我可以毫無遺憾的跟四年的銘傳四年的龜山道別

 

開學的第二天

我的心中有好多期待

希望

這會是心想事成的一學期......

 

台長: 邢小妞
人氣(18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訪客
姐姐你幹麻搞的這麼可憐

你分明就是不想跟社會邊緣人渡過最後一個學期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個學期不要愛翹課啦˙只有三個月欸
2009-02-18 22:43:34
Rachel
光陰的故事要拍續集啦
2009-02-18 23:09:29
你還好意思說啦~~
就是你最後補那一句社會邊緣人
害我都不開心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9-02-19 15:08:33
Lee Menghan
老羽
看完你這篇
害我原本輕鬆的心情又沉重了
怎麼辦...


請我吃雞排吧...
2009-02-24 22:54:29
哈哈~~
可是你不覺得仔細一看
其實很勵志嗎??

哈哈哈哈~~
吃雞排有什麼問題
等我打牌贏了老汪的錢
我就請你
哈哈哈哈哈
2009-02-25 20:5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