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14:06:26|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挑戰自我新極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儉約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

自己無敵敗家的習慣對於婚後想要小孩的我來說是個沉重的負擔,畢竟每個月的支出都是負的,且都是為過去敗家所背負的信貸及信用卡就佔了月收入的二分之一,讓我又開始投入簡約生活的計劃裡,當然,又上網到博客來買了一千多塊的所謂如何節約的書來研究。

看完了五本相關書籍後,我得到一個其實自己想也想得出來的結論:自我控制是很重要的。

其中覺得比較有幫助的應該是之前在蕃薯藤上開敗家女理財專欄的莫乃倩的書:敗家女變身小富婆。其實我跟我妹都一樣是很敗家的,我妹已經敗到信用不良了,因為她還不出貸款,還要我爸標會給她還,唉,要不是有如此「壯烈犧牲」的革命先烈,我也不會想敗家女回頭呀~~~

但是我就是缺乏自制力的女人吶,我在心裡想著。只要我拿到薪水,我還是會繼續敗家的,曾經老公替我管錢,但因為我一句:這是我辛苦賺來的,為什麼不能花?老公也決定不再管我。

大概我很愛享受吧,但是也不會啊,我很少想出國去玩,也幾乎不會大肆採購:不過,仔細記帳後,發現我的錢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花掉的,比如說到7-11或是屈臣氏,甚至是量販超市,都會不由自主的買了一堆沒用的東西回家,唉.....

加上前陣子家裡遭小偷,連之前狠下心敗家的金飾、包包都不見去,這下損失可慘重啦!只好安慰自己,儉約的生活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反正我是個熱愛挑戰的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