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1 02:54:4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合之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聽過一段話

在這世界上

有95%的人是烏合之眾



人總是為外在的任何因素在改變自己

無論親情.友情.愛情...

甚至是路邊擦間的陌生人




為了不成為被孤立的一群

為了證明自己的不孤單

大家說好

我就好



為了受他人所喜愛

言聽計從

希望我改什麼

我就改什麼



人固然要做自己

卻是誰都無法真正的做到自己

為了外在因素改變

如果是改正自己不好的缺點

那又有何不可




我一直在想

誰可以真正的做到"做自己"

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終其一生都不需要任何同伴~或伴侶



不改變自己為了配合任何人

不虛偽說話為了取悅任何人

真的自己

直接的話語

卻也是最黑暗的自己



誰可以任受這種孤單

誰可以忍受這種黑暗

被冠上"自私!不合群!搞小團體"的詞句


誰可以一直改變自己

誰可以一直迎合別人

犧牲自己的"想法!意識!自我觀點!主見"




反反覆覆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


台長: BA容BY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