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5 22:02:53| 人氣2,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觀棄嬰收容所有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寒假後與女兒們參加市政府文化局所舉辦一年一度的寒假音樂營
我們早上去學拉小提琴 下午則學吹笛子
經過一週的學習之後
舉辦單位安排參加的學員們到各公共場所及醫院表演這一週來的學習成果
今日下午夥同老師及同學們到棄嬰收容所表演
Lar de bebe 嬰兒之家

我們一群人乘了一輛小型遊覽車來到一棟嶄新的民房前
沒有任何招牌或告示
這是我和女兒第一次來這

下了車我們三五成群的進入屋內

沙發上放了三四包紙尿布 可能是有人佈施的吧

經過客廳後營街我們的是一個t字型的走道 右手邊是餐廳 左手邊是嬰兒房 向前直走則是兒童遊戲室

走道上放滿了嬰兒遊戲床 其中有一個小孩被放置裡面孤獨的看著我們
在餐廳門口有一個嬰兒躺在搖籃裡
大部分的幼童都在餐廳裡吃點心

嬰兒房內有四個嬰兒躺在各自的床上 沒有人照顧他們

有一個嬰兒哭的很悽慘 我覺得她好像餓了
與我們隨同的老師也認同 但他說院方的人說不是

我覺得這些小孩真的很可憐

院裡不止有嬰兒還有一些幼童看似七八歲的樣子

我看院裡大概只有五位工作人員
看他們好像照顧不來院裡眾多的孩童

我們來到遊戲室 洋娃娃 玩具 亂七八糟的丟了滿地
牆上的電視正放肆的高唱著流行的童謠
室內污濁的空氣讓人覺得喘不過氣

隨行的老師們彎下腰收拾滿地的玩具
教笛子的老師則將窗戶一一打開

一會兒室內整個不同了
看起來乾淨整潔多了

過了五至十分鐘之後陸陸續續有幼童進到遊戲室來
隨行的學員開始與幼童玩起來
這些幼童非常喜歡讓人抱
而他們可愛的模樣讓人看了不禁想多抱一下他們

整個場面陷入一陣混亂

又過了好一陣子
老師說要開始表演了
我們各就各位 所有院童也在工作人員的安撫之下靜了下來

經過近半小時的演奏 結束了今日的演出

我們收拾起樂器一一步出收容所
臨出門前我又去看了一下嬰兒房的嬰兒
所有的嬰兒都在哭
沒有一個工作人員在場
我覺得心酸

出了院所看看遊覽車內好像沒看到女兒的影子
我不放心的又繞到院內看了一下 聽到小孩的哭聲及工作人員教訓院童的聲音
可憐的小孩

上了車又等了好久老師才紅著眼睛回到車上
大家都覺得這群小孩好可憐

台長: vitoria
人氣(2,13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巴西風光 |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八度

(砂子)
嗚~~~~~
無言...
2010-07-26 09:26: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