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21:07:23| 人氣1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景主持分享記~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當外景主持已經有一段時間
有些人知情 有些人不知道
刻意讓父母知道是想讓兩老開心
沒有特別和朋友說是覺得因為出現”戲份”還不多
不好意思要人家為了一點點畫面守在電視機前

雖然目前出現在節目中的形式還有點隱諱
但只是短短一陣子 我就已經累積出一些體會
“心事若沒貢出來 嘸誰人ㄟ知”..
所以我決定說出來 
讓你們知道 出現在鏡頭前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首先,面子問題很重要
入鏡的第一天,我就爆了一個大痘子
然後因為沒經驗,連續二次穿了白衣服
看了帶子才知道,在沒有打燈的情況下
原本就不白晳的臉變成“黑面蔡”

第二,起床時間要超早
雖然早起對我而言並沒有那麼困難
以往五、六點的外景也不致於難倒我
但是在不上鏡的情況下,妝可以隨便化、衣服可以皺巴巴
現在為了上鏡,要提早化妝、燙衣服、甚至還要擦指甲油
這些繁瑣的事,讓睡眠不足的我起床氣加重好幾倍

第三,一定要花更多的錢
別以為平常我夠愛漂亮,置裝問題難不倒我
櫃子裡的衣服並不是都適合出現在電視上
考慮到入鏡,包包、鞋子、髮飾..沒有一個細節可以忽略
但是在沒有置裝費的情況下,我也不能輕易放手投資
所以最好的狀況就是能不要用就不要用,以免拍到難看的鏡頭或照片
還得威脅加利誘拜託同事不要剪進去或修圖

第四,企劃和主持二種身份一團亂
印象最深刻就是拍攝林睦卿那集
為了拍睦卿獨舞,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和力氣打出spot light
因為還是要做企劃的工作,所以諸如搬東西、打燈都要參與
那次燈打好了,我也全身是汗,妝糊成一團
有時東西搬一搬,衣服更是黑漆漆
在眾目睽睽之下又不好意思補妝、也不好意思讓同事等待
直接來的結果就是一面訪問一面流汗
那種面對受訪者時二種身份突然轉變的尷尬
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體會啊

第五,這點最困難,那就是要學著“放下”
平日的我就參與節目的剪接工作
自從成為外景主持人之後
因為畫面有自己,想當然爾
我就更關心畫面的取捨了
但是不論是畫面的設計或剪輯
太多的意見都顯得立場的不客觀
我承認啦,當主持人的有時候真的會在意美醜的問題
甚至有時候連聲音聽起來不好聽、問題問的不漂亮都很想叫同事剪掉

除了以上諸點心得,當然還有更多更多心境上需要調整和學習的,“外景主持分享記”今天先聊到這裡,咱們下回“不同時間”再見!

台長: 薇達
人氣(1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You know who am I
哈哈哈……看完妳這篇之後,真的感覺到「心事若沒貢出來,嘸誰人ㄟ知」。

原來…有這麼多的辛酸血淚;這更讓我深深感覺到,下次若妳要叫我修圖的話,我一定會義不容辭,努力地幫妳修好滴!

You co-worker yvonne...
2006-07-15 11:18:37
yvonne打錯字
太慘了,我剛剛才來看文章才嚇然發現,我的You竟然少打了一個r…太慘,來更正一下,否則…顯得很不專業……>your
2006-07-24 10:5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