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17:43:3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社記者的新年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特長的新年假期將進入尾聲,今年嘴吧特別讒,除了府城聞名的菜粽外,安平永泰興的蜜餞也是在台北時一直念念不忘的零嘴,趁著年初二多數人回娘家,我自以為聰明地跨上摩托車,往延平街飛奔而去。
 不曉得哪兒傾出的人潮,把這條不到五米寬的小巷子擠得水洩不通。這條老街已經被規劃成一條觀光老街,所謂觀光,與商業是離不開關係的。
 鎖定目標,我目不斜視地往著我的目的地直衝,心裡一個念頭閃過:有一位昔日同業-某大報記者利用假日也在這裡擺了個攤位,念頭才剛起,就看到這位同業的身影,在一匹匹的蠟染布匹間。
 離開府城北上打拼不到十年,沒想到在這十年間,景氣的變化如此殘酷。曾幾何時,物價不斷上揚,但平均國民所得卻停滯不前,一個大報地方記者一個月的薪水,只能勉強養家。
 "你知道嗎?今年我們的年終獎金只有0.1個月。"
 這是兩大報此刻的光景?真令人難以想像。這家報社的福利向來令其他同業望其項背,曾幾何時,也步入如此艱難的經營處境。
 "這個攤子一年大概進帳十萬,全給我女兒繳了五專的學費了。還好有這個攤位!"
 閒聊起這十年間的變化,我的眼睛不時注視著攤位前熙熙攘攘的人潮,顯少人停留下腳步。即使偶而有妙齡女子摭拾起花花綠綠的小鐲子,項鍊,最後也都放下,消失在人潮中。
 景氣真的不好到這樣的地步,一個標價百來塊,兩百多塊的東西,對多數人而言還是太貴了。
 "待會兒還要到報社,今天我值班。"同業與他的太太,望著未曾停下腳步的遊客,幽幽地吐出了這句話。

台長: 梅兒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