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20:40:10| 人氣2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大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初周日晚,老爸睡醒後,突覺身體不適,
有心悸、冒冷汗的感受,到醫院掛急診、打點滴,
12點多才回到家。

在醫院病床邊,老爸出聲叫了我,
說:若老闆有開口留你下來的話...
語意未完,醫生即踱步到床邊,說可以回家了,
但未完的話語,卻深深徘徊耳邊。

這是首次,老爸對工作的事,出聲詢問,
以往不曾有過的情形,讓我特別在意。

過了一、二天,凌晨約3點30,老爸從市場打回家,
要我們幫他拿藥到市場,趕緊上樓叫醒阿凱,開車到市場,
看著爸媽的背影,頓時有種感傷落淚的衝動,
發覺爸媽都老了,卻不能讓他們提早享福的挫折、無力感,放大似的發酵,
更有,老爸若這樣消逝的恐懼深深吞噬著我。


昨天是農曆生日,一早老爸就不時問我,想吃什麼啊?
要不要買個蛋糕給你呀?都說不用了,晚上爸媽送阿智回營區後,
回家還是買了個小蛋糕給我,說:是心型的喲~~

因為七夕的關係,老闆還以為他是要送給誰的?
老爸說要給我女兒的,她今天生日;
隱約可以想像老爸當時笑容滿面驕傲的模樣。

因為啊時至今日,若有人提到當時養育小孩的情境,
老爸總會滔滔不絕的講著我多難帶、出生時多麻煩;
不足月出生的早產兒,當時是較難養育的,
何況當時臨出生時,媽媽還妊娠中毒。

老爸最愛提的一段是,家外面巷子的路,都是他踩平的,
因為得一直抱著我走來走去的;一放在床上就哭,睡覺時,
得抱在胸膛上趴著睡。

我想也是因為如此,跟爸媽間的關係較弟弟們親密吧!

真的很感謝他們。

今天下午,小凃帶了金莎來拜訪,說:情人節快樂!

哈!有驚喜的雀躍;還在門口聊了好一些時候才分開。


小凃叫我早點找人嫁,以一年的時間為限,,
若一年內嫁人,她要幫主桌辦一個超級豐富的菜肴。

台長: H.S.
人氣(2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amily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807佳儂哥婚禮
此分類上一篇:寶貝 -- 子祐

Sophie
哈哈!掛羊頭賣狗肉的標題啊~想說是哪個帥哥突然來個大告白!

原來是~上輩子的情人啊!

不管長到多大,父母為子女操煩的心永遠懸在那裏。
2010-08-17 22:3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