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1:32:0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愛太容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報訊]
網路是一個虛擬的世界。有虛擬的商城,有虛擬的交友,有虛擬的時間空間。
我可以假裝我是一個帥哥或是美女,假裝我是學生或是大老闆或是任何我想要假裝的身分,反正別人也不知道我是誰。

後來,科技愈來愈發達,裝上耳機麥克風就可以互相交談,裝上一個網路攝影機,就可以看到近似真人的影像。但是,聽得到,看得到,就是真實,就不能隱藏謊話與神話了嗎?

我借了一個網路攝影機。
不只是因為我太小氣連小小的金剛都不願意花費,更重要的是我自己的心性浮動。就連最原始的純打字聊天室都能讓我玩到不亦樂乎、流連忘返,再加上語音,不就要廢寢忘餐了……
但我還是向友人借了一個攝影機,因為我被挑釁了。我的耳機麥克風故障,又沒有攝影機,像個藏鏡人躲在視窗背後一字一句敲敲打打。對方質疑我「其實是個男的」。只為了澄清,就不惜千辛萬苦借了一個攝影機,真是夠了。

我邀請認識多年的網友們欣賞我的影像,我也大方的允許任何想觀賞的人進來觀賞。我熱情活潑,很快的又招來像黏在公車座位上的口香糖一樣的麻煩。曾經質疑我的性別的那個人又跑來了,這一次他大大的羞愧懺悔。又來了不認諩的新朋友,聊了幾句之後,很快的熱絡起來。
虛擬的網路帶給我最大的收獲,竟是超快的打字速度,和練習英文書寫的實地練習。
兩天之後,我愈來愈依賴深夜才會出現的異國上班族。我對現實的世畍愈來愈迷惘。我愈來愈不明白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也愈來愈不明白除了永無止盡的哈啦閒扯之外,還有什麼生活重心。
我重新打開即時通,在虛擬的社交圈中,像花蝴蝶般的飛舞了三天,這種頭重腳輕的感覺就持續了兩天。
是時候要離開了……
第二天時我在心裡就這麼想,但握著滑鼠的手指又不聽使喚,不知不覺開啟即時通,而新認識的網友接二連三send 出視窗問安,像等候多時。
明知道月亮只是反射太陽的光,要追求光和熱,應該嚮往的是「太陽」而不是「月亮」。是不是在現實生活中太寂寞、太孤單,才會這麼變相的依賴反射的光亮。

「我愛妳,若不是時間空間的阻隔,我一定要娶妳為妻……」
「我愛妳,我恨山高水遠,我恨能相處的時間這麼少,請讓我多看看妳……」
「我愛妳,不只妳美麗的容貌,我愛妳的思想、妳的內涵……」
所有現實生活中聽不到的情話,竟在網路中一行一行的收到了。
所有中文世界中沒有收到的情話,竟讓一群素不相識的外國人說完了。
呵……原來「愛情」這麼簡單,這麼短的時間就能產生
原來「愛情」這麼薄弱,可以這麼輕易的說出口

如果我的信念仍是「愛情是崇高無上的光輝」、「永恆的愛情值得用一生守候」,究竟是我病了,還是他們病了?

卸下攝影機的USB接頭,佯稱我已將鏡頭歸還。
網路還暢通,即時通也開啟,但我已對對話視窗意興闌珊。

竟將我奉為神聖的情感像感冒擤出的鼻涕般丟出來,竟然用沾滿污泥的腳踐踏我所珍藏的瑰寶……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理他做什麼?

看來孤單的人註定要孤單,就連虛擬的世界,還是擺脫不了形單影隻的宿命喲……

台長: 挖哩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