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07:11:3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歌山的證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

我和妳一同去到和歌山

探望妳旅居日本的母親




和歌山那時的時節

陰灰色

關於天空

沒有什麼高低起伏的溫度

就像妳當時的心情




妳說

妳想要證明某些東西...對妳的母親

我和妳併肩坐在前往和歌山的火車上

認真聆聽妳的話語後

我恍惚了起來




證明

這世界人們總有太多須要證明的

就像人們總想要一個答案一樣




在愛情的國度裡,人們須要證明

在人生的價值上,人們須要證明

在親朋好友之間,人們須要證明

這世界人們似乎總不斷地證明自己

並也須要別人向自己證明些什麼




可是

我恍惚了

恍...惚...了...




轉頭看向火車窗外的景色

綠色

乾淨

日本的環境總是给人十分乾淨的感受

而我在這樣的乾淨裡

恍惚的想不起"證明"是什麼




真的...有證明嗎

是否...真的須要證明?




也許.

也許..

也許...




我轉過頭去

輕輕碰觸妳的肩膀

讓妳知道

不論妳做任何決定

我都會支持妳

只要妳能...快樂




火車到站

我們下車

我買了一包和歌山產的梅子

打開包裝

傳遞一顆梅子給妳

妳微微的笑了




在和歌山梅子酸鹹的滋味裡

我想

這樣的滋味也許沒有特別想要證明什麼





和歌山那時的時節

在我記憶中變成了湛藍色

關於天空

有著暖洋洋的溫度

就像衷心期盼妳能快樂的心情

台長: 藍曦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