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7 11:47:26| 人氣45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陰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這個歌~最近正火紅的傳唱著

每每晚上就在等著那指針指向八點

因為我期待著它帶給我這短短2小時的單純與溫馨

打開電視

也打開了我那些微泛黃的記憶

包子~饅頭~豆沙包~~~帶著家鄉口音的叫賣聲

噹噹噹~噹噹噹~沿街敲鐘的叮噹醬菜車

還有每次過年一定要來打一場沖天炮的仗

雖然我住的是在眷村的外圍

但小時後大家都是玩在一塊的沒分村裡村外

鄰居們有著各式各樣的口音

小孩成天都是在外面跑來跑去的玩著

每次只要媽媽說 : 去買糖喔~~我一定跑第一個

你以為是真的要買糖果嗎???

那真是大錯錯了

買糖~~~~是媽媽要煮紅豆湯或是做年糕用的黃砂糖

以前的黃砂糖都是用一種硬紙袋裝很像馬糞紙的材質

因為沒有封口

所以我可以一路用手指頭沾著吃慢慢走回家

那真的是一種甜到心裡頭的好滋味

從南到北不論本省或外省的的各種家鄉味

在小時候我們早就嚐遍了

楊媽媽家的韭菜盒子..陳媽媽家的手工包子..李奶奶乾烙的大餅

徐媽媽最拿手的烤麩...劉嬤嬤的自製醬菜.....當然還少不了我媽媽的台式燒肉粽

在那個時候

誰分過彼此?誰計較過省籍?誰說過藍色綠色??

每天早上當將官的王伯伯總會差著小兵用著軍用吉普車載著我們那一窩小毛頭上學去

腳上穿著的是劉伯伯一針一線幫我們做的棉鞋(他是幫國劇唱戲做鞋的師傅)

還記得麥當勞剛進台灣的前幾天的一個下午

爹爹提著紙袋進門

我就聽到我媽說 : 太貴了吧!!這樣你也買得下手喔~~今天跑車的錢都沒了吧?!

只聽爹爹說 : 吃吃看嘛!!給小孩開心開心...

我們三個小人湊上去

根本搞不清楚那就是洋人的玩意兒---漢堡

搞笑的是.....我們好像是一片一片分開來吃下去的......

那些記憶

好像就似昨天一樣

清晰的記得著每一個細節

現在

大小天使每天都跟著我一起看著電視

享受那片刻的純樸真實

我常笑著流淚讓她們都覺得很奇怪

但.....

這不就是很久不見的

簡單

純真

感動

 

 

 

 

 

 

 

 

 

 

 

 

 

 

 

 

很棒的一部戲

謝謝王偉忠先生一連串的用心

 

 

 

 

.

 

 

 

 

 

 

 


 

台長: 學號--0508
人氣(45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vince
妳...的純真好久不見
我...的可還好好的勒

我們無法改變世界
但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小宇宙 ^^

話說~最近才跑到中興新村
去吃蔥油餅.餡餅.小米粥這類東西

這些屬於過去的好料才難找哩~有空介紹一下吧
2009-02-11 23:41:50
05-08
>>vince


我的純真好久不見??

哪有
揣在懷裡好的不得了呢!!

老屋老菜老滋味
現在我想只有我們這一代的會想想以前的事
爹爹那一輩是該掛的都掛了
年輕的一輩是看都沒看過那時代的光景
所以要不了多久都銜接不上嚕~~

現在的口味都改良過了
族群大融合口味也大融合了
真正以前的老味道堅持的也沒幾家了
最有外省口味的地方
南門市場裡逛逛倒是不錯的選擇
2009-02-23 09:28:34
vince
是妳自己寫~~~>很久不見的純真

南門市場是不是在中正紀念堂附近

上次傍晚路過...只有匆匆經過
沒特意看

呼~日子繼續走著路還長的很
想重新學著呼吸了
2009-03-11 23:31:13
05-08
>>vince

南門市場就在你說的那兒
有空逛逛
也許會找到你想吃的

重新呼吸??
難不成你不呼吸也能活?!
><
2009-03-15 10:2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