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8 15:53:55| 人氣7,4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算觀後感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劇照,淵淵和算算合照)

好久沒追一部片,追的這麼努力了..

  一直很喜歡韓智敏演的戲,是開始看這部戲的,其實說起這個小女生,演技算是很嫩,還很青澀,但不知道為何,看到她的演出時,總像看到日本和久井映見,剛出現在日劇中時,那樣的純樸跟踏實,或許自己一直不是很喜歡演技太華麗不實吧~清清淡淡的,也能夠成就一部好戲...

   其實,剛開始看這部戲,自己並沒有抱著一定要看的心態,只是想著,看看吧~了解一下韓國的歷史,應該也是個不錯的想法吧 !就這麼一頭栽了進去,發現韓國的小朋友,真的太會演戲了,從第一集開始,目光就很難再移開,整個情緒似乎也跟個戲情轉移,於是從第一集飛快滴看到第十八集,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之後努力的跟著戲碼的演出,情緒也跟著起伏不定...現在演到第六十三集了,聽說還要再加演,忽然有點擔心,會不會變成台灣龍捲風第二啊!

  正祖的這段歷史,約是在清朝雍正乾隆時期,那個時間韓國也處於改革時期,正祖李算是韓國君主中,頗具有改革創新作風的君主,而本劇就是從正祖童年,父親遭到陷害開始到其一生的獻身於家國的故事,其實,剛開始英祖跟算的互動,很吸引自己看這部戲,因為英祖的愛孫心切,想把孫子培養成宜家宜國的君主,給算諸多的挑戰,其中的祖孫情深,再加上算的父親因故,被英祖誤會,也讓英祖對算又愛又恨,其實這段劇情的描述,真的讓人很想去看看他們如何走到相互体諒跟扶持...

  喜歡看歷史劇,人言道可正衣冠,辨是非,一個朝代的好壞,成事與否,在於人情時地,若一應俱全,相信很多事自然水到渠成,但一個領導者若能有效且愛民愛物的話,那一個國家的興盛是必然的,於是,看這部韓劇中,有這一層深刻的体認,其實,戲劇中的情愛,是全劇中的緩衝劑,成松淵(也有人譯成宋妍)是這部戲中的女主角,說真的,我覺得她給我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因為戲份實在太少,但說實在,她出現的效果,在自己的眼中,卻有著極大的吸引力,或許,自己不愛那麼多的政治分爭跟勾心鬥角,每每看到這個角色出現,自己總忍不住會心一笑,開心的期待她所帶來的感染力...

  陽光一般的璀璨笑容,如星晨般閃閃發亮的眼眸,笑起來總是一抺淺淺的梨窩掛在雙頰邊,喜歡這樣洋溢著幸福感覺的松淵,她的堅強跟不好出頭,卻也是一直以來,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雖然,歷史上這個角色的結局,並不是很好的,然而在自己的心中,卻幫她找到一個很合適的結局,因為每個人都得到天堂重逢的,相信她跟算跟孩子們,在天堂一定過著很幸福的生活,我是這樣想著,這也許是歷史所無法成全大家的祈願,然而天堂卻是人們可以寄予夢想的地方,所以希望淵跟算現在是很開心的在一起的...

  前兩天,看到戲中演到松淵苦盡甘來的與算,總算有個開花的結果,於是想想該來交交心得,寫寫想法,只是時間一直是不夠用的,直到今天才寫出一篇,等全劇播完,再好好的來寫寫自己對其他角色的想法吧~~

台長: 阿華田
人氣(7,43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ˋam 胡瓜 .
挺好看的...
但李算?

(此算非比蒜)
雞婆的路人。
2008-05-26 22:28:45
語蝶
非常喜歡這部具有歷史劇李蒜~感人肺腑!!扣人心弦,尤其是女主角松淵,演的溫柔婉約很令人疼惜不已~還有李蒜(李瑞鎮)演的:他的冷靜!!勤政愛民!!深謀遠慮~好棒的一部韓劇ㄛ~真希望下次還可以看到他們兩位同時演出~期待!!
2008-07-22 20:48:55
君君
我今天看到松淵,因病去世,李蒜傷心難過,我也跟這一直哭,好不容易在一起,卻無法相守一輩子,看這他們定情物,我更是也跟這傷心。
2008-09-05 23:56:32
路人
跟語蝶一樣 我覺得如果淵和祘再次同台演戲我保正我一定追到底!!!!!!!
2008-09-14 10:0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