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7 14:57:26| 人氣7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愛找回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電影劇照)

  巫師:艾文,你最大的夢想是什麼?艾文:我希望被找到~

  這段對話,是我在這部電影中,感受到的最大的震撼,或許吧!在很多時候,人會希望自己是被找到的,而這部電影中,這個小主角,卻是因為外祖父擔心他阻斷他母親的幸福,把他在剛出生時,就安置在一個育幼院,連親生母親都不曉得,他還存在,或許當時,在他小小的心靈中,最渴望的就是被親情所擁抱吧!!

  對於音樂的敏銳度,應該是與生俱來,父母的音樂因子,遊走在古典跟流行樂舞台上,讓艾文對音樂的天份,即使無法接受所謂音樂的正統教育,音樂才華仍是無法被遮掩的,其實,看這部片子時,自己是處於很抗奮的狀態下,很多畫面跟音樂的結合,讓自己很驚訝,一直在想聲音如何用畫面來傳達...我想這部片子,有做到了,而且至少有70分...

  其實,這部電影在劇情的描述上,很少著重,但很神奇的,借由表演者的情緒表情,音樂的穿透力,你可以感受到時間流動中,親情遺失中,所造成的多少遺憾,有種很濃很濃的想要找到的意味,有時在想,人的緣份若真有時,也是很坎坷的,可能在一不小心間,一個情緒化,就會成為一個遺憾,可以找回來的,是很好的,然而,如果真的找不回來了,是不是就讓人很難過了呢?

  是因為羅賓威廉斯去看這部片子,一直很愛看他過去一些作品,或許~在這部片子中,他演得角色,真的不討喜,但,我覺得生活中,真的不是只有好人,有些角色的存在,是讓人學著明辨事非善惡的,生活是現實的,要如何讓自己存活下去,巫師這個角色,利用很多小朋友,對音樂的天份跟喜好,來成就自己的生活,或許他把自己當成這些小朋友的生活仰賴吧!但卻為了金錢而眼紅,忘記了自己喜愛音樂的本性,而成了被生活現實壓到喘不過氣的一個可憐蟲,他演的入木十分,真的讓自己体會到了金錢的萬能,能讓一個人變成如此...

  你想被發現嗎?我想,我有一點吧~有些時候,一個人很脆弱的時候,很希望被發現,很希望有個人可以信賴依靠,最近有些害怕的事,希望可以順利渡過,有些事真的很希望像電影情結一樣,是可以得到完美結局的,若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我願意更努力更用心,然而,感覺上是相當遙遠的,那個目標,真是有些遙遠的,也只能繼續努力下去了~把這部電影推薦給你和大家,因為真的不錯吧!很久沒去趕看一輪電影了,因為這部片子自己又去了,其實沒什麼不好的,只是能支持一部好電影,真的是件很好的事,希望你也有一樣的感受吧 !

台長: 阿華田
人氣(7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oO自戀無罪Oo
這部超好看的..我還去看了2次...(再去看第3次也沒問題)
很少片子讓我看得這麼想哭的..
2008-01-28 20:28:36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想再去看第二次,第三次,雖然,手法把情緒處理的很淡很淡,但卻很容易讓人看往心裏去,真的是一部值得回味的好片,有機會一定買dvd回來收藏..謝謝回應了~~
2008-01-28 21:5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