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4 21:22:51|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Na 2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網路電影劇照)

  我得先申明,我不是這本漫畫的迷,於是對於這部電影,是否真的拍的符合原著,我並不了解,雖剛看完第一集時,自己衝動到去租了三集NaNa漫畫來看,然而三集漫畫我看了10天,被罰了快120元,於是放棄了把原著看完的想法,說真的並不喜歡原著的畫風,並不是原著不好或什麼,本來向來怪腳,有些東西就是無法用心去專注,會天生排斥的...於是說真的,別要我把這部電影跟原著漫畫來比較...

  今天跟小雅去看了這部電影,我們四個多月沒一起去看電影,或者應該更久了,只是至從那件事後,自己也不想主動找她一起去看電影,我真的很小氣吧~然而再怎麼氣,怎麼想放棄,但這麼多年的老朋友,我實在很難放的開吧~人的一生中,真正投緣的朋友有多少呢 ?一邊看著NaNa一面想,其實執著太多事情,或許真的太累了,太鑽牛角尖的人生,是否走的會很不順遂,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有多少時間可以讓自己這麼努力鑽呢?這些答案都是需要時間來回答吧!

  你有多在乎你的朋友呢?你是否也害怕朋友的聚散離合呢?朋友發生了讓你措手不及的狀況,你會怎麼回應呢?背叛跟成熟還在世故在你的想法裏,你是如何區別呢?夢想跟天真還有現實你會選擇什麼呢?人沒有辦法一輩子不做改變,在改變時,內心的掙扎會有多深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害怕成長,害怕變卦,在抉擇時人總是充滿著不安,然而,生活是不會停下來等人的,時間也不會歇歇腳,讓人可以喘上一口氣的,想要努力跟上步伐時,人總在無意間,借力使力的,這算是背叛或成熟世故呢?如何看待事情的兩面,也許有人會說,他可以做得更好,但是現實仍是現實,旁觀者永遠不能成為當事人吧!

  電影情節裏常會看到編劇人的用心,劇情的鋪設情節,常讓人忍不住投射自身,娜娜跟奈奈這兩個劇中主角,可能可以隱含了許多好朋友的情誼,跟所面對的問題,如何經歷成長過程,是她們的煩惱,太在乎彼此的想法,太想照顧對方的心意,卻常在陰錯陽差間,反而成了一種傷害,來自於不同的成長環境,每個人對体貼的定義有可能是背道相馳的吧!出發點都是好的,但成就的結果,卻得看時間跟空間的考驗,如何得到幸福美滿的人生,朋友間是否能長久相繫,都要經得起時間的試煉...

  音樂依舊很好聽,演員的表現說實在話,一二集感覺是旗鼓相當,第二集的娜娜比較平意近人些了,第二集的奈奈少了點天真的色彩,玉山鐵二的壞男人,演得算是平平,在想是否不想太醜化他呢?其實,覺得巧這個角色,似乎應該更花些吧 !蓮這個角色換角後,聽說是個舞台劇表演者,本來想他的戲份會不會更多,結果,有些小小的失望,他表現的機會不多,著實有點像晾在一邊的花瓶,真是有點可惜換角的意義,伸夫這個角色,直到今天才發現是成宫寬貴所演出的,看過他幾部劇,發現這個人演出的面貌竟如此多變,看了兩集下來才發現原來是熟悉的演員,也不得不佩服化妝品的技巧,可以讓人完全變成另一個風貌,而演出的技巧也讓人不得不誇獎一下,因為說實話,我實在無法把他跟電視版的現在很想見你的男主角,連想成同一個人,或許吧~這樣完全不同的角色扮演中,可以讓人看出這個人的演出功力吧~

  在想應該會有第三集吧~因為人的成長一直在持續,NaNa之後會怎麼走下去呢?我想再繼續期待,一個好的戲劇表演,不該只是交待完美結局,而該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動吧!我想繼續期待下去~

台長: 阿華田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