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13:03:11|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貓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熊來不來這個問題,前一陣子在台灣的媒体炒作下,炫染的沸沸揚揚不休,忽然覺得這可愛的傢伙,也成了生活的一部份,情緒也隨著牠來不來台定居,起起伏伏好一陣子。

  為什麼到這個時候,才來寫下這個註腳的原因,是因為真的覺得,從這個問題上,可以看到人對處理事上,很多層面跟見解的不同。剛開始我也好希望,團團圓圓可以來台灣住紮,真的很希望,因為自己如果出國去看,也要花上好一筆經費,然而牠們來台灣,光交通上就可省下不少,而且,這麼近也可以常去看。然而,當現在在想想這個問題,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可笑,因為,即使牠住在自家隔壁,我也許也難得去看上牠一眼,天性使然當距離不再是距離,珍惜寶貝的成份,自然是會少了許多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到關懷生命的角度,我老媽從來不管政治,當媒体吵的沸沸揚揚時,他卻跟我說,其實他不贊成貓熊來台灣。那時我真有些下巴快掉下來的感覺,原因是我一直認為老媽是屬於很有求知慾的人,難而這回她卻反對,真讓我有點不敢相信。但當她委委道出想法時,對老媽又多了一份敬佩。很多人都為了想要看,而去希望貓熊來台灣,然而有多少人去注意到,牠合不合適來台灣,台灣的生活環境是否讓牠能生存的下來。時常覺得人常為了自己的一些私慾,而強求一些不可為的狀況,最後造就一些不可彌補的後果,或者造成自然物種的滅絕。其實,忍不住再想,人真的需要如此嗎?

 不太想去管那些政客們的炒作,其實我只希望貓熊,可以永遠當這地球公民的一份子,牠的可愛曾讓我很想近距離的擁有牠,然而,我覺得如果這樣作對牠更好的話,我希望牠可以永遠的快樂的,生活在合適牠生存的大自然中,一個需要有點冷的地方,有一大片一大片綠蔭茂密的竹林,讓牠不用擔心沒有吃的東西,沒有太過吵雜的生活環境,等那一天我存夠了錢,我希望我可以去看看牠,可以親口告訴牠,"你真的是超口愛的"。哈,真的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到那一片,真正屬於貓熊的生活空間裏,去看看這隻可愛的傢伙....也讓自己好好的放輕鬆....

台長: 阿華田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