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08:02:5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村進行曲(3)-程咬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每當我好不容易『飛也似』的找到爸媽,看他們在忙,當然我也要參一腳啊!不過,小孩子做的成效有限,大都是在玩泥巴啦!等到了傍晚,準備收工回家囉!這時候,沒恆心和實力待評估的我又出現了,因為我是可以『飛也似』的騎腳踏車到田裡,可是至少也在田裡『幫忙』一會兒啊,所以叫我自己騎車回去,真是哀怨呢。還好爸媽很了解這點,知道他們女兒『有始沒終,難以貫徹始終』,於是媽媽就用她的山葉80載我,我那『公主級越野腳踏車』就給爸爸的野狼125載。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加上『三部車』凱旋而歸囉!

有次,田裡要種芋頭,我們全家都出動了,可能很少人有這種經驗吧?那時候還用人工種秧苗,現在可能是用機器了。芋頭是水耕植物,它是長在水田裡的,就是跟現在很流行的『○○泥全身護膚美白SPA』差不多的那種泥漿,踩下去,腳會陷入泥漿裡,身高馬上減少十公分喔。

開心地與家人一起種芋頭囉!
一家六口排成一橫排,每個人手裡拿一把芋頭,彎腰插秧去。那種感覺真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很累的!話說本人興致勃勃的東種西種,個性要求完美,距離一定都要一樣,三不五時回頭看看直不直,Quality Control沒過的,再給它拔起來再重新種,就在剎那間……

『啊~~!~~~!~!~』一聲慘叫嚇飛許多燕子….
『是安怎啦?』媽媽擔心的問。
『有東西咬我啦……哇~~~~』痛死了啦!開始哭…….

才種了半行不到,就被一隻不知道是瞎咪的蟲咬到右手食指了,不是我不想有恆心又有實力的完成任務啊!誰知殺出個程『咬』金,還很卑鄙的躲在水田裡偷襲,害我的手指頭變成雞腿,又得打一種莫名其妙的針,就這樣,本人只當了半小時的村姑,然後帶著『雞腿』一隻回家了……,又是一次『有始沒終,難以貫徹始終』的事蹟。

隔天上學,手腫無法寫字,還被叫去訓導處,不是因為不乖喔,是去領『拾金不昧』的獎狀啦!剛好我在一星期前撿到一百塊,拾金不昧的送到訓導處呀!結果,要簽名驗收獎狀時,簽了生平記憶史上最醜的名字,唉…….就是那種連眼歪嘴斜的人看了也像鬼畫符的那種字啦,真的是一世英名毀於一隻蟲……賞我一根『雞腿』…….!這程咬金實在是太可惡了!




台長: Ching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訴說童年 |
此分類上一篇:農村進行曲(2)-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