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8 19:53:29| 人氣1,0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2 -2/6(五) 廈門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2 -2/6(五) 廈門一日遊->22:14搭軟臥火車->

晚上1點多睡,6點就起床,因為那個床實在是....
但是老舅一家4人仍照睡不誤,還不時傳來老舅殺豬般地打鼾聲....
等到10點多一行人才整裝完畢,出發前往鼓浪嶼。

(遺傳到老舅,超好睡的2隻小豬)

早餐:酒店包肥(Buffet)

搭乘2元的渡輪上鼓浪嶼小島,風景如畫、遊客如織,不愧是知名景點。
如果請一週的假,住遍島上民宿(各有千秋)遍覽島上美景
悠閒放鬆,人生豈不快哉!呵呵。。

(當然前提是不要跟老舅一起來...v___v..)

因為老舅的原則:

花錢的景點不要去,
花錢的導遊不要請,
花錢的島上公車不要坐....

雖然如此,看看免錢的風景,散散步也聊勝於無啊...
據說鼓浪嶼這個小島是當初殖民地的外交領事館所在地,
所以島上遍是歐式建築、當年是各國的外交行館所在地、
只是現在外國人都走了,成為當地民居,維護得就不那麼好了
看著陽台上成了處處披掛的晾衣間,很有種衝突的感受...


午餐:肯德基 霜淇淋1隻...

下午搭快艇上岸,5人好像花40?不到10分鐘就回到廈門了。
事實上我們的終點是杭州,不過老舅嫌機票貴,決定帶我們去坐火車....
從酒店領回8大袋箱行李,到廈門火車站,一去簡直傻眼,到處都是人@@
台灣的車站可從來沒這麼多人,13億人口威力果然不同!
車站旁邊開了大型百貨、沃爾瑪、商城。。等等,很想去逛
不過礙於行李太多,一行人先在麥當勞吃點東西
等老舅買票回來再說....

<買到了!晚上10點多的票,只要花8個鐘頭即可抵達杭州!
我買的還是"超級豪華臥鋪"...>
老舅回來後得意地說:
<我們在車上睡一覺就可以到,順便體驗一下中國的鐵路....>

<多少錢?>我拿過票一看:
<400元?那跟飛機票差不多嘛!直接坐飛機就好了!>

<你不懂。>老舅回我:
<2個小孩不用錢,只買3張大人票!飛機的話,小孩也要錢。>

喔.....你高興就好...=_=b(因為這樣,結果後來又發生一堆鳥事....)


好吧!
既然決定要搭夜車,那找個地方寄放行李,再去逛逛,問題是....行李放哪?
──-想找"免費"的寄放所,當然就只有沃爾瑪百貨。

<耶耶.....不會吧!我們有這麼多行李.....人家不會讓我們放的!>
<那你先跟阿肥(我表妹)提二袋行李過去看看好了....>
<嗯...我想進去買東西,行李可以寄放嗎?>
面對櫃檯小姐,我小心翼翼地問。

<喔...可以啊!>小姐爽快地回答,發了2塊吊牌給我:
<不過不能外出喔~出去外面的話警報器會響的。>

我看了下吊牌,上面綁著防盜器,
言下之意是怕人家把這裡當成免費的行李寄放所。
還在放行李,突然間,老舅、舅媽、表弟提著其他6袋行李衝過來交給櫃檯小姐:

<還有這些!全部都是她的行李,我們只是幫她提而已...>

@_@櫃檯小姐當場傻眼:<這麼多───!!>也只得一一收下。

啊。。。真是丟臉啊!

台長:
人氣(1,0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夏緋:閒話家常 |
此分類下一篇:DAY 2 -2/6(五) 廈門一日遊->沃爾瑪百貨
此分類上一篇:DAY 1 -2/5(四) 台北->金門->廈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