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8 20:28:00|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偶然。

「我不斷的被自以為是愛上了的人拒絕,而手機聲聲響起的是不斷被我拒絕再三的人。」

「愛情有時是齣戲。我哀傷的同時有個人也在為我情傷,我愛他但不愛他。」

「我真的認為愛情應該是有它的溫度與裝置的容器,即使我願意,愛,從不回顧」

愛情從來不是只有接受的權利,伸出手可能被拒絕,可能被緊握,所以我曾經寫了以上的文字,『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 』描述當初的心情。

感情有時與政治一樣的讓人著迷同時也讓人心碎,你會說:我不住在一個偉大的城市之中,所以不必接受殘酷的選擇。可是,愛情與政治都相同的勉強不得。

還記得高中時寫了篇作文讓國文老師給叫了起來,「你今年幾歲呢?」「我是高中生呀,還不滿18歲。」「你寫的文章怎麼這樣的冷呢?不像高中生的文字,好像經歷過很多事了。」

我從來就不是個極度熱情的人,對社會保持一定的距離,對人保持一定的距離,關於朋友之間的相處總以為,君子之交淡如水。冷靜與熱情之間的分寸,端看當下的情緒。

小時候家裏太窮太窮了,要吃零食就採路邊一種黃色的果實,聽說那種名為野葡萄。要吃顆雞蛋要祈禱今天母雞會下蛋,然後同姐弟妹一起分食。衣服是三手衣,穿了好幾手也不合身,鞋子是補釘再補釘,穿到鞋頭開口笑實在縫合不了,後腳跟處磨到底了才能哀求買雙新鞋。窮人沒有親戚,即使住在鬧市之中也不會有人聞問,從小看清人情冷暖,好或不好呢?

有人要極度的開心有人要絕對的清醒,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夠得到想要的幸福、被愛的甜蜜。

我是認識小熊之後才瞭解原來世界上還有人能夠無私的奉獻,因為愛我所以希望我能快樂。沒有過多的索求,只是不斷的付出,然後希望讓我可以感覺很溫暖、很幸福。

我原以為封閉內心就可以斷絕對感情的意念,如果愛情終究要以分別作為結尾、如果愛情要身心俱累,如果愛情不是想像中的甜美,那麼我應該將自己藏在洞裏,深埋地底,愛情渴望被呵護、被瞭解、被包容,渴望被成全。愛情不是以為的爭奪不休,以為的抹煞然後縱容。

在世界一隅生命持續的進行演化,無能為力的看待日子消逝、政治的互相殘殺。我不是個很完美的地球人,卻在地球的中心被完全的保護著。

愛是什麼顏色?七色的彩虹披掛在偶有烏雲的天空。

我在下雪的冬天遇見傳奇。



台長: 藍色雨滴。。。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白皮書。 |
此分類下一篇:所有關於愛情的態度。
此分類上一篇: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