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2 16:36:30| 人氣8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代梟雄───參孫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孫愛上對敵的女兒

參孫長大了〈應該是英挺俊俏吧〉也到了婚娶的年紀。偏偏愛上常常欺負他們族人的非利士族人的女兒。

一天參孫和父母到葡萄園去工作,突然有一隻猛獅向他吼叫,耶和華的靈大大的感動他。參孫雖然沒有武器、工具,卻徒手將猛獅撕裂如同撕裂手扒雞一樣。這事他的父母都不知道。〈也許那非利士女子看見了吧〉

參孫愛非利士人的女兒;和那女子約定婚期。就順道去看看那隻被他打死的獅子。

見有一群蜜蜂和蜂蜜在死獅之內。參孫就用手取蜜來吃,一面走一面吃。也給他的父母吃蜂蜜。參孫並沒有告訴父母蜂蜜是從死獅子之內取來的。

參孫稟報父母他的婚期已定妥。

任憑父母如何的好話說盡、曉以大義、威脅兼利誘、就是講不通!要娶非利士人的女兒為妻不可!要就是要娶非利士人的女兒為妻!

唉!天下父母心!父母親只有讓步成全兒子。唉!與敵人的女兒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日子會是怎樣的滋味啊!又該如何向親友族人說這件事呢?!

參孫家沒有一絲絲喜事的氣份;也無法低調處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參孫的父母不知道這件事是出於耶和華的旨意。

喜宴當天,有三十個伴郎〈當時當地的習俗〉。參孫為了加添喜宴的歡樂氣份,於是出個謎語助興,答對了有獎;獎品是:三十件裏衣、三十件外衣。必須在七天的喜宴中答對才能兌領獎品。若答不出來,妳們就要給我三十件裏衣、三十件外衣。

哇喔!快講謎題吧!

謎題是:喫的從喫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請猜!

歡樂的氣份真是到了極點。似乎以色列族和非利士族已被這喜宴的氣份融和在一塊。好像他們之間從來沒有不愉快過。

歡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喜宴的日子已過了一半了。女方家沒有人可以答對謎題。

到了第七天喜宴快結束時,女方的非利士族親友們覺得

事關面子問題,獎品也是一筆不小的貲財呢!已往非利士人總是用武力去奪取以色列人的收成。此時此刻怎能任憑你這小子“撒野”呢!哼!他們〈非利士人〉對參孫的妻子說:妳誆哄妳丈夫,探出謎語的意思告訴我們,否則我們用火燒了妳和妳父家,妳們請了我們來,是要奪我們所有的嗎?

參孫的妻子在丈夫面前啼哭說:你是恨我的、不是愛我的,你給我本國的人出謎語,卻沒有將意思告訴我。

參孫回答說:連我父母我都沒有告訴,豈可告訴妳呢。

參孫的妻子在七天喜宴之內在她丈夫面前啼哭,到第七天逼著他,要參孫告訴她謎語的意思。

參孫受不了枕邊細語、枕邊風暴到了第七天日落之前他將謎語的意思告訴了他的妻子。

他的妻子就去告訴她本國的人。

〈未完待續〉

台長: Victrolia
人氣(854)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悄悄話)
2011-09-07 08:31:30
(悄悄話)
2011-09-15 09:03: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