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07:25:21|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自己,才有健康的人生(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醫院回來到現在,10幾個鐘頭的掙扎與內心的恐懼,在此刻;全部表現出來,也害怕媽媽發現我的不安與焦慮,假裝勇敢的跟媽媽:『沒事的 我的身體沒事的,只要開刀我就會好的,您老人家就不要為我擔心了。』心裡也深知一點,做媽媽的永遠有擔不完的心,女兒就是女兒,就算長大了,在父母的眼裡;永遠都是小孩子。冷靜的讓自己去思索一下,當下決定了一件事,生病就是生病;生病就是要看醫生,並不會因為逃跑了,它就能安然無事的。

要回醫院看當天急診的報告,也在逃離醫院,一年後再一次的面對我的心內醫生,心內醫生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終於知道要回來看門診;追蹤治療了喔~!!逃了一年多,妳還不是回來找我報到了。』我笑而不答的接受醫生的總總安排,醫生要我回去問一下媽媽,是否要看日子來做心導管檢查。如果決定了 前一天告知他,好安排住院的事宜。這就是台灣人,一個不成文;古老的觀念。

回家後,跟媽媽談起了這件事,我媽馬上打電話給算命先生 ,說了我的生辰八字以及開刀的事情,敲定好日子後,93年11月17日做心導管檢查,打了通電話給心內醫師,也知道自己住三天醫院,接受心導管的檢查,早在一年前,92年7月15日,有些檢查,我已經做過了。包括食道超音波;心臟超音波及電腦斷層。也知道,自己肺動脈有個瘤了,就是不肯就醫。為什麼會造成肺動脈瘤(是動脈導管未閉鎖症,一般的小朋友在出生1~2月,那個地方是會自動關起來的,我是沒關,所以造成血打到那邊,沒辦法回流;久了血管拋起來,就形成了瘤。)不過 心外醫師,認為我如果沒開刀,萬一瘤因壓力而破掉,我連救的機會都沒有了,也是啦!如果 今天我連給自己一次機會都不給,我才是笨蛋傻瓜。

其實 我早就在18歲的時候,在長庚就做過心導管檢查跟一連串有關心臟的檢查了,那時候還記得心導管檢查的時間非常的長,因為那時候長庚醫學院剛起步,我好像是他們的實驗活教材,醫生一邊插導管一邊教學,後來還跟我媽媽:『這個不用動心外手術,在大一點就會好了。』ㄟㄟㄟ我都已經18歲了捏!我還會讓自己的心臟,自動好到什麼程度呀!想到這裡,我就痛恨長庚,如果我在18歲的時候,長庚幫我動手術,體力各方面都比現在來的好,恢復能力一定也比現在來的快。

所以 在多年後,我選擇離家近的敏盛醫院,也讓我遇到那麼好的心外醫生;陳PA跟黃PA,心外醫生認真及對待病人那種熱忱,雖然 剛開始覺得心外醫生,有點高高在上。我想那是因為沒有跟他互動,幾次的聊天下來,覺得心外醫生會深切的去了解病人,去了解病人想要什麼,這才是一個有良知的醫生。兩個PA也是一樣的,溫柔細心的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當然嚕!謝謝他們一路陪我走過來,讓我渡過人生最無助的時期,也讓我更深的體會,唯有珍惜自己,才有健康的人生。

上述醫學專有名詞,都要感謝陳PA黃PA的幫助。

台長: ↖o(◎〞◎)o↗~巧思~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