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9 18:04:4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豬之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同學聊天時突然勾起我的回憶.記得兒時很喜歡到海邊拾貝殼,吹著海清爽的海風,聽著澎湃的浪,曬著燦爛的陽光,令我心擴神怡.
貝殼的種類繁多,各持特色.但其中一款我稱為「豬仔」的更令我愛不釋手.它是可進食的貝殼類,擁有豬隻的肥大身軀,前方有一小口如豬嘴,故我命名為「豬仔」.它的顏色有純啡色﹑深灰色﹑淺黃色及我最喜愛的純粉紅色.外形討好,顏色撩人.
兒時會與三五知己一起玩耍(煮飯仔),將這些豬仔假設為真豬隻.在一大豬仔旁放置幾個小巧的豬仔,組成一家豬.我們便會把小花瓣放在旁邊,作意飼養牠們.我們總是玩得樂也融融,頗有趣.
而另一豬便是人,他是我認識多年的網友,亦是一位同學的好兄弟.這位豬人不是我命名的,而是他自認為是豬少爺,故我便一直稱他為「隻豬」或是「死豬」.他個性較為頑皮,口沒遮攔,更喜歡玩弄他人,我便是其中最常的一位.他常騙弄我,有時會被他氣得兩腮鼓氣,但我還是自然地相信他所說的一切.
而他的好兄弟便叫我不要太過信任他,更說隻豬說的話信一成做足夠了,如哈哈二字.
雖然他對我說的話多數是謊言(開玩笑那種),但他仍是一個很不錯的交心朋友.

台長: vicki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