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23:22:45|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EQ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東之旅,三日兩夜,有起有跌,亦有喜有悲。
錦繡中華之美,不愧有寶島之名:
第一日去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我依傍在大自然之中,仿如隔世,都市的俗氣都一同稀釋,從砂卡礑步道一直前行,時空馬上把自己帶到類似桂林之地,周園依然青山傍水,景緻宜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大得真奇妙,因為可以把這個世界的這一處,塑造得如此清秀綺麗!
第二日的泛舟之驚險:
泛舟船一下水,我們9個人由1.2.1.2開始出發啦......有時風平浪掙,有時微波細浪,好似人生咁,不能凡事盡其人意,偶然會是一波三折,永不會一世平靜。這些感言都是由我們的船觸礁,我們艱辛地經歷急流,所體悟的。那時,無助的自己在急流上盤旋,想動,郤不能,那時只能讓水沖刷自己,讓石頭撞撀自己,隨水而去,自己欲被恐懼掩蓋一切------所有執著,煩惱,怨怒在頃刻間都化作祥和,化作自然吧!
第三日,只因人間有情----布農族之行
由小到大,自己影過數不清的照片,無論每一張,自己都會展現自己一個笑容,無論再不美的女孩都會這樣,在相機前都會這樣創造自己所謂的美感。如此可悲的情景,往往發生我們繁華之都,來到這個布農部落,他們的肌膚,衣著,語言,文化生活都跟我們大不相同,在他們身上我看得出,他們擁有了我們看不出的美,尤其他們實實在在的呈現在我的心裏。尤其我跟了原住民影過一張相,他們總不會笑,就這樣呆呆地照了,但並不是目怒兇光那種,是一種充滿和諧,溫純的臉孔,我第一次看見他們笑的時侯,竟然是他們共聚一起跳舞歡愉時,他們痛快地笑出來。這個笑-----一點都不會掩飾,這份率真-----一輩子我都不能忘記,這個情況-----更讓我們身處繁華盛世的年青人有所沉思。
回程中,我仰望長空,白雲…….心裏好似輕了很多,再多的煩惱,再痛的回憶都留給以前吧!
THX 花東之旅~~上左一堂寶貴的人生EQ課。

台長: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