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7 02:11:32|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吉祥寺的紅茶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吉祥寺,位於東京,距離新宿不到25分鐘的車程,在一般的旅遊雜誌中篇幅佔不到半頁,我確定它不是一間寺廟,而是一個區塊,有特殊人文氣息的區塊,不似新宿那樣的擁擠,但卻不失它熱鬧的氣氛!

在東京,最新奇重要的活動就是逛街、看新鮮貨,所以,相關的旅遊介紹,都是不停的告訴你(妳)「新宿別忘了逛YODOBSHI CAMERA電子商城、在澀谷要記得看109辣妹發源地、到銀座學習格調看精品、秋葉原買電器....」而吉祥寺就是在這樣的介紹氣氛中出現「吉祥寺一帶是雜貨天堂,是生活雜貨店的大本營,此外,附近的井自頭公園是日劇《跟我說愛我》的主要場景....」,這是我對吉祥寺的第一印象。
【2003 紅茶初體驗】

在2003年的尾聲,也在我即將畢業之前,我開始每週四晚上由木柵趕到北投去上一堂紅茶課。

課程共為期八週,也就是兩個月的時間,那段時間,我總是要搭上將近1個小時的車程,特別趕到那裡去喝幾杯紅茶,紅茶課老師開啟了我對紅茶的新視野,每一週,我等待著那一口紅茶的滋味,有時候是清新淡雅的,有時又是香醇濃郁的,我開始漸漸的有了自己喜歡的味道,對於「茶」也漸漸的挑剔起來,我開始對餐廳的紅茶品頭論足,夢想在台北的街頭巷弄中,尋找美味的紅茶店面。

在台北,這樣的心願並不容易達成,在開始我的日本蜜月旅行前,翻閱老師的新書,提到東京的茶店,我開始躍躍欲試,我和yi-tien興奮的印下老師書中東京的茶店頁面,由於時間有限,我們決定由吉祥寺展開我們的東京紅茶課!!

而這是我對吉祥寺的第二印象!!

紅茶課老師:葉宜蘭網站 http://www.yilan.com.tw/
老師的新書:《尋味‧紅茶》
《左圖為我們與Leafull Darjeeling Hourse的增田小姐的合照》



【吉祥寺的紅茶課】品嚐茶的滋味

如果不是有特別的目的的話,我想,我們也不會在蜜月旅行當中把吉祥寺當成很重要的一站!之前因為上過幾堂紅茶課,所以對於這次紅茶店店員所推薦的茶品都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每一項產品的名稱與基本特性,但味道似乎顯得有些陌生,因為太久沒有好好品嚐茶的關係吧!

這次我們總共造訪了四家紅茶店,其中一家已經關閉了!而另外三家則各有特色!這三間分別為:

1『Gclef』有各式各樣的紅茶,價位還算平易近人
2『Leafull Darjeeling Hourse』由店名可以推測是專賣大吉嶺的店(事實上也是)
3『Karel Capels』這是一家茶袋、茶具都很可愛的店,可惜不能試喝

我對這三家店的印象都很不錯!不過『Karel Capels』比較商業化,不論在商品包裝或是口味上都比較花俏,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小店內充滿驚喜,但是親切感比較低!不過,店內的裝潢到是滿討喜的,雖然價位也不低,但是買的人也不少呢!

而『Gclef』、『Leafull Darjeeling Hourse』則是在紅茶方面顯得比較專精,特別是『Leafull Darjeeling Hourse』,喝了他們的大吉嶺之後,真的感覺很難忘!我真想大聲說「我喝過最好喝的大吉嶺就在Leafull Darjeeling Hourse」,這是真的,以前上課常常聽老師說,大吉嶺素有紅茶香檳之稱,但是,我一直只是覺得,它是個口味像綠茶,但味道又偏紅茶的怪味紅茶,但是『Leafull Darjeeling Hourse』的大吉嶺真的是好喝,特別是低溫泡出來的大吉嶺,喝起來很讓我驚喜,也難怪,大吉嶺的價錢也是高的讓人感到驚喜呢!

《可惜不懂日文,不然,到東京也以來一場精彩的紅茶課》
不過,我個人最高興的是,又重新品嚐了一次中國的「正山小種」,記得以前紅茶課第一次喝到正山小種時,就深深的被它的味道所吸引,因為,它實在是太強烈了!在為沖泡前,先聞過它的味道,很像正路丸,用熱水泡過後,疑似藥味的氣息不見了,品嚐一口,覺得很舒暢!

記得老師當時問我們「好喝嗎?!」我們那一組的三個人頻頻點頭一邊答話「好喝啊!味道好特別啊!」老師聽到後則笑瞇瞇的對大家說「喜歡它的人就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很不喜歡」,原來正山小種就是一種很強烈的味道,喜歡或不喜歡,中間可容不得一點灰暗地帶呢!

當我在『Gclef』看到「正山小種」時,真是高興的快要叫出來了!因為我迫不期待的想要yi-tien也嚐嚐這樣特殊的味道,雖然,yi-tien喝過後也說「好喝」,但是,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買下它,因為想到它還未沖泡時那股正路丸的味道,我想,還是等我在紅茶的世界玩的久一點後再來收藏吧!
【後話:無法入眠的yi-tien】

那天,也是在東京美好的一天,上午到三鷹看宮崎駿美術館,感受這位卡通藝術者的精神!!下午逛吉祥寺品嚐不少好茶!
我們算了一算,那個下午大概喝了14種不同口味的茶呢!也難怪,那天晚上到了半夜12:30,yi-tien反常的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副想要出去新宿街頭閒逛的樣子,拜下午茶所賜,難得見到黑夜裡亢奮狀的yi-tien!

在這裡聊大吉嶺、正山小種之類的,或許太賣弄了,但是,吉祥寺的紅茶課,那一下午的好茶,卻讓我們又開了一個希望,接著,除了日本,回到台北還是要繼續品嚐好茶!本來因為太過擁擠而對東京不抱愉悅希望的我們,忽然又期待起下次的東京之旅,因為我們還要繼續找好茶店,喝好茶,還有下次也要用日文結交愛好紅茶的同號!!

台長: 流動瓶子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