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15:18:38|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應-Anten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虐。SM。謀殺。失蹤。鬼靈附體。創傷性精神官能症

Antenna 像蝸牛的觸角伸展開

Yuichiro 祐一郎

Yuya 祐彌

Marie 真利美

此篇並無時空順序.需要耐心.謝謝


http://www.goldenhorse.org.tw/2004/taichung_4.php?m_id=311&ln=



【感應】

祐一郎對尚美說

"雖然我是哲學系的學生 不過研究的是對實體上的反應

肉體感受到的痛苦 與精神感受的痛苦 到達某一種超越...."






"真利美回來了...."電話那頭傳來母親的聲音.能給予的只是沉默.無力的沉默






弟弟祐彌躺在外宿的家門口

在電車中發狂的隔天 帶動了對命運逃避的正視










空氣都快凍結的家中 住著母親 客廳上掛著先人的照片

包括16歲那年死去的父親



"這是真利美的份嗎...?"

"恩....."母親展現不符合空氣溫度微笑的餐桌上






座位是空著的

離奇失蹤15年的妹妹真利美





"你不是一直在它旁邊嗎....有沒有聽到甚麼聲因?快點想一想阿...甚麼都好.."

母親抓著孩子的肩膀歇斯底里的搖晃著.斯聲力竭的聲音傳出..



祐一郎只能空洞的看著這一幕









是阿.我就一直在它旁邊.爲甚麼我甚麼都說不出...

緊急逃生用的小門不停隨著風開合.雨水伴著與生灑近屋內.地上是一攤水漬

-----------------------------------
【尚美】

一妙齡女子入內 一見面 甩了一巴掌在男子臉上

錯愕的表情


女王尚美:妳找我有甚麼事?

----------------------


祐彌暫時呆在醫院中

祐一郎處在房間中 黑夜

拔段一節不利的美工刀片

胸口緩緩割出一道血的十字

痛苦的表情

是舒緩點了

--------------------
【SM】

乳頭被兩個夾子夾住 穿著白色內褲的中年男子

半禿頭 啤酒肚 表情老實憨厚

"你知道嗎...你是我最疼愛的一個奴隸..."

女王尚美說.

"可是...最近發現你越來越沒用了!"

男子急忙的洗淨盤子 撿拾尚美摔破的殘骸








鏘!!!



尚美將所有盤子丟至地面 清脆聲傳遞屋內所有角落

轉頭便是離去




苦苦哀求著尚美不要走的中年男子 難過的繼續收拾碎片

唱著"媽媽熬夜不睡覺...."





一雙從頭到尾緊盯著的眼神 開始晃動 失神

牙齒緊咬著上臂 撕裂的傷口不停冒血

不停呼喚著 真利美
-----------------
【阿繁叔】

家中客廳 祐一郎與父親看著電視 母親忙著準備晚餐

沒有妹妹



"祐一郎..去叫阿繁叔叔吃飯"


站在門口的祐一郎 不停喊著 阿繁叔叔...吃飯了

疑惑的推開房門




吊死的男人 映在眼簾

驚恐持續2-3秒鐘



小小的手不停揉著臉部.眼睛........
--------------------------

【自虐】

尚美:你甚麼時候開始傷害自己的?

祐一郎:大概16歲的時候.父親死去之後...

尚美:不喜歡你的家嗎?

祐一郎:大家都不在了...真利美...爸爸..阿繁叔叔..還有媽媽...祐彌

都不在了...

...........................

"原來只是一個愛撒嬌的小孩阿.."

"才不是呢!!!!!.....爲甚麼非得要惹我生氣呢!!!!!"

-----------------------

【祐彌】

祐彌說 這件衣服應該是我的

一件女孩子的連身裙 真利美的



母親一直說 真利美活在我的身體之中

"父親知道這件事嗎?"

知道吧 兩人為了這件事也吵過架

從父親過世後母親便不在這麼叫我



可能是覺得父親在盯著她看

哥哥...不要責怪媽媽.....




我也覺得真利美活在我身體裡

我其實應該是真利美的





這樣對大家都好...

對真利美..對我..對母親....

都會開心...

--------------------

祐彌穿著女孩子的裝扮回家

祐一郎和祐彌站在門口

母親看著





難掩的欣喜...感動

"真利美....歡迎回來..."
---------------------

【寂靜】

泡在家中的浴缸

祐一郎忍受不了 拿起放在上方的美工刀

十字



透著水看見血痕

血混進水裡
-----------------

【奴隸】

"你就做我的奴隸吧...."

"從今以後不能自己傷害自己....."

"只有我能傷害你........."






祐一郎想著尚美

在房中自慰

--------------------

父親的友人 屢次想幫助

找了一位風水大師

"我覺得這間房子風水怪怪的...大師認為呢"

一番爭執

"相馬...我覺得你這個人真是相當差勁!!"

"沒錯..."





忍受不了的 母親杯著睡著的祐彌衝出客房 跑到外面

下著雨



祐一郎緊拉住母親

"你要去哪裡...!!"

一片混亂之中

攝影機不停照著3人






"不要拍了....!!"

---------

【相馬叔】

相馬:其實.我的妻子也在15年前離奇失蹤.

在我去買香菸的空檔.只有2.3分鐘




空無一人家中.黃昏的夕陽從落地窗打入.染成一片

廚房瓦斯爐煎著雞塊..


8成焦黑




空無一人

-----------------

【打破】

祐一郎看見尚美.打聲招呼

豪不猶疑的一拳撞在祐一郎的臉上

鼻血湧出





尚美甩著手...似乎用力過猛

接著高跟鞋的鞋跟 刺入祐一郎的跨下 用力著

"你這傢伙......居然想著我自慰"

祐一郎:我....我沒有

一種被揭穿的羞恥感流出

"你有舔我的那裡嗎?....."

"真是遜斃了....."


祐一郎痛苦的喊著

"你只是隨便說說的而已吧!!!"



"

我該怎麼處置你呢..."

"我讓你舒服吧..."

脫光衣服的祐一郎跪坐在尚美面前

"開始自慰!不過......不準射精.如果快出來了就把手停下來"

"如果你敢出來一點點...."

"我該怎麼處置你呢......"








祐一郎臉上部分血跡 全身冒著汗

手猛烈 不停的抽動

猛烈的

幾次不合尚美的意 被甩了不少巴掌






意識之中 看見了小時候的那些

----------------------------

【真利美】

小時後的祐一郎 晚上在阿繁叔的門口 未關緊的門縫

看見真利美的腳


應該是躺在阿繁叔盤坐的腳上

阿繁叔說著:真利美...這樣很舒服喔....你還小所以甚麼都不懂.....

---------------------

蓋著棉被準備睡覺的真利美和祐一郎

真利美鑽進祐一郎的被子

"哥哥....我來教你一件很棒的事喔"

"這樣做的話很舒服喔....."

真利美撒嬌的說著

"不要拉....走開"

祐一郎把真利美推開





真利美又鑽回自己的被窩 別過頭說

"晚安....!"

------------------------

【做愛】

祐一郎明白了 原來它記憶裡不想面對的是甚麼

尚美:你看到了甚麼?

"做給我看....."

祐一郎:不要...我做不到



.............

祐一郎將手申往上美跨下

隔著裙子撫摸

尚美身體震了一下




他抓起尚美的腳 緩慢的脫下她的高跟鞋

及她的內褲

在尚美胸懷中哭泣著



尚美:你還小所以甚麼都不懂.....

沒有人會怪你的....

------------------------

祐一郎吻著尚美

做愛



像小孩依樣全區的睡著了

"我睡著了嗎?"

"一點點..."

"我還是要去找到真利美"

"這樣才有結束的感覺"







"你就承認吧."

"其實你一點都不想找到真利美."

"只是想把這件事情作個結束而已."
--------------------
【赤裸】

母親醒來下樓看不見祐彌

地上擺著女孩子的衣服 看來是脫下沒多久





祐彌站在大鐵塔前.風不停吹拂.與陰雲暈成一片涼冷.

它往上爬


祐彌赤裸著身子.只穿著小女孩可愛的棉質白色內褲.臀部處有小圖案.




往上爬 到一個彩帶處.一條不知綁著多久的亮彩帶


解開








瞬間捲入風中

---------

祐一郎回到家

看著母親在照顧生病的祐彌

"媽...你真的認為祐彌是真利美嗎?"

"真利美一直存在你的心中並沒有失蹤..."


------------------------

祐彌昏睡著

"哥哥和真利美.....哥哥和真利美............."

-------------------------

【結束】

祐一郎上樓 在房門又看到小時候真利美鑽近他被窩的那一幕

說完晚安的真利美



起身走向一個小梳妝台

拿著娃娃

"先把頭髮吹乾...."

"再畫上口紅...."

鏡中反射看見長大的祐一郎

"真利美...一起去玩吧"

真利美起身走向哥哥.....


"哥哥怎麼變成大人了呢?"

---------------------


緊急逃生的小門外仍下著雨

"哥哥...在下雨呢"

祐一郎脫下外套披在真利美身上



兩人赤腳走向附近的小湖

停靠在湖岸的小船




祐一郎收起繩子

將小船推進荷花堆中

----------------



祐一郎抱起真利美

外套掉落



將它輕輕的放入湖水中

小腿 腰 胸口 直到整個人都沒入




真利美漂走了

漸漸沉入 被湖水吞蝕 消失

---------------------

祐一郎衝入湖水中

"真利美!!!!!!!!!!!!!!!!!!!!!!!!!!!!!!"....

吶喊著



母親拉住他 糾纏著拖上岸

"怎麼連你都........."

"如果連你都消失了........"

"不可以阿....."

------------------

躺在床上的祐一郎


夢見尚美


"你變的更帥了"

"也變的更堅強了喲"

"真的是變的更堅強了...."

"想找我的話.就用你的感應吧.一定可以發現我的..."




醒來 看見拖著頭打瞌睡的母親

祐彌穿著小男孩的衣服



"因為哥哥和真利美...我的感應變的更靈敏了喔.."








嘟.......

"您好.這裡是墮落天使"

"尚美小姐?........"

"對不起.她已經離職了喔....."

------------------------


母親準備叫兩人用餐

兄弟在樓上敲打著

"把這面牆打破吧"

祐彌雙手握著小鐵鎚用力敲打著鐵板

好不容易敲了幾個小洞




祐一郎快速的搥出大洞

咚!咚!咚....

刺眼的亮白陽光射入

隨著洞的數目增加

光透著塵埃





照出兩人的笑

-------------

End
------------

台長: Vice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