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9 18:31:44|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函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

謝謝 姊為我的事操心。
過去總會覺得好像看不到護理的前景,應該珍惜護理這個職場嗎?
但是,因為經過 醫院這一段日子,給了我一種對護理的肯定的心,雖然,我繞了一大圈又從N-0開始爬起,
但我並不覺得有浪費到時間,因為,我可能因此比同學們,更要珍惜這份護理工作。

至於 的話,或許是個機緣的問題,即然進了 醫院,就不好朝秦暮楚了。
我會在 醫院好好待下來,不管是什麼樣科別的病人,都一樣是病人,
給了我學習的機會,我就應該為他們盡一份心力,
況且這護理部的督導似乎也會照顧我,所以我很感謝。

或許上帝不是死了,祂只是把要給我們的,都留下了,剩下的,總要我們各自去努力,
好的壞的都一起承擔,不管發生任何事,都要有接受的勇氣和能耐,這也是 醫院教我的。

看了學姊寫的信,我也一樣撈了些東西,也可以說,有些想法也更加肯定了,
以前在急診室實習過,
當時我為了補充實際經驗的不足,比平常時期更加用功唸書,考試總接近滿分或得到滿分,
然而,老師卻對我說: ,照顧病人不是把分數考高就好了。
當時我只覺得,我已經那麼努力,為何老師還要給我這麼大的壓力?

現在我能夠明白,當時我熬夜唸書,長時間下來,反而發燒、感冒,
照顧病人時反而因為身體不適而思考常常很混亂,實習期間,反而容易犯錯!

以後,我會以病人為中心,為他們的需求,去做他需要的事,不再是盲目的吸收知識,
也許總是習慣了以前小時候求學一路走來,被老師鞭策著要認真唸書,
養成了這種偏差的想法,或許現在來改過,還不算太晚!謝謝學姊的祝福,我會努力工作的!

敬上

台長: missy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