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4 21:48:39|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者的憂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午送拳拳上學,因為幼稚園是透明的玻璃,所以我又偷偷躲在車上看她在做什麼。(自從當媽以後,發現自己動不動就有偷偷摸摸的行為!)

一進門,她坐下來,把鞋子脫掉,放進櫃子裡;拿出室內鞋,慢慢的穿上,穿好後跑去和老師聊天。大概是被老師說遲到了還不趕快進去,於是就跑去拿書包,提著重重的書包進到教室。

那種遠遠看著小孩動作的感覺很難言喻。

當然心中會傳來一種遙遠深邃又清晰的聲音說:怎麼這麼可愛啊!

但是腦中卻又會好奇:這長大後會是怎樣的一個小孩呢?

我想起昨天晚上要帶她去外婆家時,我在照鏡子,她對我說:『你看!我有眼袋耶!』我很驚訝的看著她問:『你的眼袋在哪裡?』於是她比給我看。ㄟˊ果然是我遺傳給她的。

我說:『對啊,我也有啊。』

後來她又說:『我的眉毛一邊高一邊低的好奇怪喔。』

我仔細一看:『沒有啊!我把你生的很好耶!美呆了,不可以嫌!』

然後她最近開始有一些不屬於幼兒的行為。

例如:有一天早上起床不肯穿衣服,她說:『我討厭穿漂亮的衣服!我要穿醜醜的衣服!』

這個難題很難解決。因為如果我拿了所謂難看的衣服,下次她要是改變心意不想變醜,我就不能出爾反爾了。

最近,我開始有一種深層的教育憂慮。

我發現,我三十多年來的「智慧」,竟然已經沒有辦法應付一個三歲多的小孩了。



-- By 金熱鬧 2002-10-24 12:38:38 --



台長: 金熱鬧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