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21:26:28|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拳拳的家庭聯絡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拳拳上幼稚園,雖然每個月的「帳單」很可怕,都會冒出一些有的沒有的名目;不過聰明的業者因為發明了聯絡簿,讓我就像吸毒一樣甘之如飴乖乖交錢。

拳拳的第一個導師叫做Teacher Jenny。

Jenny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我怎麼看大概都只有十八歲不到。可是我非常喜歡她,因為剛開始的時候我到幼稚園去偷偷看他們上課看了大概三個小時。(還要躲在外面喔,不能讓小孩看到。)

大概是剛開始,根本不叫做上課。大家一團亂在一起不曉得在做什麼。Jenny說因為是頭一個月,所以讓小孩知道什麼叫做學校、什麼叫做紀律。

這時候Jenny忽然把一個小孩叫到旁邊開導,講了好久好久的話。老實說我真懷疑那個小孩有沒有在聽。不過後來小孩點頭如搗蒜,大概是協調成功了。於是我問Jenny那小孩怎麼了?她說她「行為偏差」,她在開導她。好嚇人喔!這麼小就行為偏差!

『怎麼偏差?』

『就是有家長送來很多的水密桃,我們放在教室裡面。結果這個小朋友就在上課的時候偷偷的去摳水密桃的皮,摳的很醜。所以我在開導她。』

Jenny!你麻太可愛了!

後來這些可愛的故事,就會陸續出現在我家拳拳的聯絡簿。每天我和戶長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搶聯絡簿來看。

Jenny非常認真,寫的無非是:

「拳拳今天做了一間房子和三明治。」

「也許是對媽媽的依附感,拳拳在上午情緒不穩定。沒關係,我想這孩子需要一點時間。」

「午睡的時候一個男生不小心撞到她的鼻子,所以紅紅的,擦了紅藥水。」

「今天的飯都吃完了,而且很快喔。還和Teacher分享她跑不很快喔。」

「好勝心強、無法接受輸的事實,在玩遊戲的時候看得出來。」

「拳拳強調她現在都會刷牙洗臉,然後媽媽會幫她出梳頭喔。」

「班上的男生Kellen很黏她,不管是上課遊戲都要和拳拳在一起,呵呵呵。」

Jenny真的很爆笑對不對?

可是好景不常,因為小孩的主見也很強,所以Jenny就被調走了。原因是中班的小孩只聽Jenny的話,而拳拳這般的小孩又只聽中班老師的話,於是兩班就對調過來了。老師也從Jenny換成了Pauline。

Pauline老師也很好,可是是那種好好小姐型的、四十幾歲的人,很安靜。從此聯絡簿也安靜了不少。

今天上數學拳拳很認真
今天上唱歌拳拳愛唱歌
今天要交健康表
媽媽你又忘記洗被子了
家訪時間是......請媽媽打電話來

我開始懷念起可愛的Jenny。

不過最近因為開始上英文課,出現了一個Anna的英文老師,又再度引起我的興趣。

Anna一週只寫一次聯絡簿,害我的歡樂一週只有一次。Anna總是寫著拳拳念英文時發生的好笑的事情,當Anna寫著The best one的時候,我疑心病又出來的問戶長:『你說Karson、Kellen和Wendy的聯絡簿上,是不是也都寫這句話?』

自從有了聯絡簿,我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客廳看聯絡簿。然後如果被戶長發現,他就會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說:『老婆!你可不可不要這麼自戀?』

可是戶長也好不到哪裡去,他說:『老婆!老實說,我也不喜歡Kellen那男孩,看起來很花。和Jeffry比起來,我更不喜歡!』


-- By 金熱鬧 2002-10-02 11:40:30 --


台長: 金熱鬧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