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9:45:4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人週末紀事(買鮭魚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星期六,在床上掙扎半天,鬧鐘其實八點半就響了,半夢半醒的硬是賴在床上,到了真的醒過來已經九點多了,為何週末我得起這麼早呢?是為了精進自己,到戶外運動踏青嗎?不對,是為了要好好趁週末假期好好充實自己,趁這明媚的早晨看看書,更豐富自己的內涵嗎?不是!是為了我今天要起個大早到市場買鮭魚.

住在倫敦,雖然買東西非常方便,但是所有東西都相當貴,一條小黃瓜台幣四十元,一個哈密瓜要90元(還是迷你的喔,剖開來挖沒幾口就沒了)一朶花椰菜要48塊現大洋,到中國城買把空心菜180台幣(每次我都是含淚買下,沒辦法,我就是嘴饞)這還是比較常見的東西,要是季節食物更是貴的離奇,真不知前陣子報導倫敦人過胖是怎麼回事,東西這麼貴食物如此難吃還可以吃到這麼胖,真有他們的!而倫敦雖然靠海,海鮮卻不便宜,超市裡的魚類林林總總種類很多,但是一看到價錢你就是買不下手,隨便一盒醜醜的鮭魚排就要你四五百台幣,對我們這些窮留學生來說,兩三個月吃一次魚真是再高檔也不過的享受了,比起在台灣,隨便走進一家火鍋店,那種海鮮任你拿任你喀的氣魄,真的是很悲慘.不過,我真的很愛吃魚,所以我很有毅力的明查暗訪了許久,終於給我找到一個週末市場Porteballe,在這市場內,有"一"家魚販,整個市場真的只有一家喔(嚴格上說是兩家不過另一家真的不敢恭維)他們有好好吃新鮮的海鮮,一片厚厚的鮭魚排只要台幣八十,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再便宜不過的價錢,為了吃到鮭魚,要我在週末犧牲掉睡眠時間當然也是甘之如飴的囉!

在嘟嘟嚷嚷中起床後,於是我穿上運動服跟拖鞋(不要懷疑,即使在號稱時尚之都的倫敦,逛菜市場的標準打扮依舊是牽托仔跟歐巴桑運動服,絕對沒有傳說中的穿Burberry上菜期阿的)撘上七號公車,開始了我的大採購.

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晴朗中帶點涼爽,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到了市場,我的精神已經完全恢復,看到滿山滿谷的新鮮蔬菜水果,不由得振奮精神,心理盤算著這禮拜的菜單(當然要買一個禮拜份啦,這裡很便宜,走一趟一個禮拜菜錢可是省很多,標準家庭主婦思想)首先我買了個鳳梨(港名波羅)因為下午有一堆香港蝗蟲要來家裡吃飯,昨天晚上就千叮嚀萬交代要吃"波羅",一定要買,一顆要價兩鎊,還算可以(各位看倌不要跟台灣比,這是很沒有世界觀的行為,全世界沒有比台灣人更應該遭到天譴的民族了,台灣人,你知道你有多幸福嗎?Sorry我太情緒化了一點^^)再來買了一"堆"番茄,三個茄子,三條小黃瓜,還有兩大把Rockets(這種青菜相當相當好吃喔,作義大利沙拉最棒最棒)一陣討價還價後老闆算我6鎊整,不賴吧!

好,接下來是重頭戲,我的鮭魚攤販老闆看來心情不錯,記得前次來他可是一付跩不拉雞的樣子,跟他殺價還一大哥不削賣的樣子,他根本是壟斷"市場",這市場真的就他賣最棒的魚,所以我每次都得戰戰兢兢,深怕得罪他,我就沒魚吃了.好,今天鮭魚排真的是新鮮味美的樣子,我一口氣要了三大塊,他也很阿沙力的算我五鎊,真是太便宜啦!哈哈哈,有鮭魚吃了ㄟ,於是我帶著滿足的心情再度作上七號公車,回到我溫暖的被窩.(當然要再睡一下啦,睡個回籠覺最棒囉^^)等待下午跟香港蝗蟲的愉快午晚餐!

台長: 薄荷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