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02:22:13|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厭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章節錄來源:《羅生門》
篇名:『齒輪』
出版:星光出版社
作者:芥川龍之介
照片來源:www.scrapheaven.jp
model:小田切 讓


【雨衣】
走向某家旅館,立於街道兩側的多半是高大的建築物。
在我的視野中發現了奇妙的東西。奇妙的東西?就是不斷轉動著的半透明齒輪。
婚禮的晚宴似乎早已開始了。每個人都很高興。但是我的心情在明亮燈光下卻漸漸憂鬱起來。
我為了掩飾這心情,便和隔座的客人聊了起來。『麒麟就是獨角獸,而鳯凰就是稱為Phoenix的鳥...』
有一隻蛆在肉的邊緣靜靜蠕動著。
床邊的電話突然響了。
我驚愕的站起來,把話筒拿在耳際。
那天的午後,我姐夫在距東京不遠的鄉下被火車壓死了,而且穿著與季節不符的雨衣。
時時聽到門外有振翅聲,或許在哪個地方有人養著鳥吧。

【夜】
好不容易等他走後,我躺在床上,開始讀《暗夜行路》。
主角精神上的鬥爭,一一令我感到痛切。比起這位主角,我感到我是多麼愚蠢,因而不由得流下了眼淚。
同時,淚水在不知不覺中帶給我心情上的平和,但,那也不是持久的,我的右眼中再度出現半透明的齒輪。
齒輪依然轉動著,而且數目逐漸增加。吞下了0‧八公克的威洛那魯。
月台上長著當籬笆用的高樹,那裡佇立著一個名叫H的大學生和年老的女人,他們一看到我,就向我這裡走來,
你一句我一句的對著我說:『好大的火災呀!』『我也是好不容易才逃出來的』

台長: 豁然開朗妮哦駕駛^^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報櫥窗節錄剪裁 |
此分類下一篇:再厭世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