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7 12:47:12|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帕交]難得知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澀的12-15歲我在南門國中度過
那時相知相惜直到今天的Jennifer
開學第一天,因為一杯水結緣

在沒有男生,升學壓力主導的環境
女生在班上分組了許多小圈圈
我跟Jennifer分屬不同的團體
但總形影不離
不過因為相似的脾氣
也總不時冷戰爭吵
奇怪的是到今天
我們卻一點也回憶不起任一樁吵假緣由
大概全都是芝麻綠豆小事吧...

好朋友相處久了總是有默契
說到這就一定要提起十幾年前的往事
國二那年,參加校外教學
因結束早,我跟Jennifer溜去看電影
本以為時間計算得當
不必跟管我甚嚴的爸媽報備
無奈塞車跟拖延
本該五點左右到家的我
七八點了才進家門
爸媽緊張得以為出了什麼事
為了逃避挨罵,洗清『罪嫌』
我說謊了...
說是老師晚結束
說是路途太遙遠
說是路上交通多阻礙
爸媽懷疑,逕自向Jennifer求證
電話通了...我的心不斷向下沉
第一次說謊,怎麼會知道要串供呢?
唉...我完蛋了!!
電話掛掉,居然沒事了...
難以相信沒有套招的我們兩
不管任何環節都說法一致
連時間點也分秒不差
事情過後,被我們嘖嘖稱奇至今...

國中畢業後
Jennifer去念新竹的醫專
北聯考得不理想
本想念台北商專的我
被爸爸利誘去重考高中
從此我們走向完全不會相交的未來

她在新竹過著如自由求學的日子
我在補習班中混過日出日落
寫信通電話,她北上我南下的維持友情
五年後,她開始工作
我還在大學盲目忙著

15歲以後我們就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學不同領域的專業
各交各的朋友,各談各的戀愛
唯一相同的是...
我們都珍惜彼此間真摯單純的相知

不過那時是怎麼也沒想到25歲的現在
我們仍會是至少兩三星期就見面的好友
我猜想60歲的未來仍然如同現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