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09 15:36:54| 人氣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個彎的風景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轉彎    


我又開始不同的生活了  在女兒上幼稚園後

為了能兼顧家庭  我選擇考證照  當在宅的家庭保母

保母  用社會標準來說是一個低廉的服務業 

如果不是需要證照   會像舊時代的家庭代工的層級


照顧小baby雖不是生手  卻也不是經驗老到或可以老神在在     

畢竟是初生兒  所以也是有很大的壓力

從第一天的不敢離開視線  到現在比較能掌握作息

從是不是應該有其他後路可選  到我其實還滿喜歡嬰兒的

從第一天就腰痠腳痛的  到現在護腰穿久還感覺身材被雕塑了


我還不能說這選擇是不是符合我當初預定  可以兼顧家庭與孩子

我操煩著  奶喝太少  一瓶奶要喝一小時  脹氣哭哭  睡覺要哄抱....

我也隨時配合baby父母的需求調整   哪樣才會彼此平衡  

女兒為我需工作  提早起床出門  回家沒洗澡不能靠近媽媽與baby

女兒生病不能在家討溫暖  要跟爸爸去工作或到奶奶家隔離

但  

當我抱著小baby對著她  唱唱說說  心情是愉悅的

當我看著小baby  她也純淨地凝視我時  我會開心 

當我幫他按摩著  她放鬆的神情  我會喜歡我自己的輕柔

當baby穩定入睡  我可以家裡的清掃  我可以為晚餐料理


在這個人生的轉彎裡   

新生活作息   有著勞累  有著賺錢不易的感覺

也有著我可以工作  有收入真好的成就  

台長: 順風英
人氣(96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瘋韓劇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我喜歡我行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