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15:54:23|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乾咖啡屋之夢禁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延綿不斷地下著。一縷接著一縷的雨絲,令週遭的景物變得模糊。
雨水順著他的髮際滑落,將他的衣裳淋得濕透。
纖弱的身子在冰冷的雨中顫抖著,每一次邁步都那麼地無力。
這是傍晚時分,但天色卻暗得像夜一般。路上靜得只聽到雨打在石磚上的聲音,還有少年踏在水上的腳步聲。週遭的店鋪像約定好似的全關了門,住宅中透出溫暖的燈光,但那些光都不屬於他。
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目的地,反正,他回不去了。
街道的盡頭,出乎意料地,一間未打烊的店面還在營業。招牌上昏黃的燈光,油漆剝落的牆壁,牆上那些早已過時的老舊海報......門前的吊飾掉落了一半,自然得好像原本就該這樣。以蒙塵的程度看來,主人並沒有將它修復的意思。
招牌上刺目的紅字,書寫著店名---[天乾咖啡屋]。
多中國化的名字,和它那帶歐洲風格的外表完全聯想不起來。
少年在門前徘徊了一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門[呀]地一聲開了,從門內走出一個看起來約十六、七歲的少女。她撐起了雨傘,準備將損毀的門鈴修好。意外地,她看見了那少年。
[進來吧!]她邀請。少年遲疑了一下,便接受了她的邀請。
店面雖小,卻裝修得很溫馨,甫踏入店內,就聞到一股淡淡的咖啡香。
少年在一張椅子上坐下,靠近著火爐取暖。
少女體貼地遞了一塊毛巾給他,接著又去幹自己的活。
靜寂中,時光一點一點地流逝。少女忙完,在少年對面坐下,開口打破了沉默[你好。]少年不自然地笑了笑[你好。]
少女首先自我介紹[我叫玄衣羅剎,是這裡的老闆娘。]
好年輕的老闆娘!少年有點意外,卻只是淡淡地道出了自己的名字[我叫太公望。]
玄衣羅剎熱心地招呼著[要喝些甚麼嗎?]
太公望尷尬地挪了挪身子[我......沒帶錢。]
[沒關係。]玄衣羅剎笑了笑[這種時候還會有客人,也算是種緣份。]
說著,她站起身,到櫃檯上磨著咖啡豆[你怎麼會在這種大雨中流連?]
[我......]一句話還沒出口,太公望就哽咽起來,淚水順著剛抹干的臉龐淌下。
玄衣羅剎將紙巾遞給他,又繼續著煮咖啡的準備工作。
靜下心來,太公望緩緩地道出關於自己的事。奇怪的是,說著說著,他反而越來越平靜,仿彿在說著別人的事似的。
玄衣羅剎只是聆聽著,手上的工作並不停止。
那是一個哀傷的故事。
年僅五歲就喪失了父母的孩子,被窮苦的唯一親屬收養。然而養母一家,也毫無預警地被殺害。流離失所的孩子,憑自己的機智躲過了一次次的欺騙與誘拐,卻躲不過流氓一時興起的拳打腳踢。因為長得不錯,也試過差點被賣進男妓妓寨去。為了保護自己,他加入黑幫的組織。但事情並沒有因此好轉。更糟的是,遇到了他......
說到這裡,太公望的淚又止不住地氾濫。
玄衣羅剎輕輕擁了他一下,想給予他安慰。[然後呢?]還是禁不住好奇心地問了。她的話宛如有奇異的力量,令人安心,覺得可以告訴她一切。
於是,太公望又繼續敘說著,而玄衣羅剎燒起了火,煮著水。
那個[他],是聞仲......
與在底層的少年不同,他是組織的高層人員。沒有人知道,少年的奮發努力,只是為了能更接近他。因為他對少年來說,就像黑暗中的光。盡管他所背負的傷,或許比少年更多。但少年卻固執地相信,他們可以給予彼此光。雖然,少年知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玄衣羅剎打斷了他的話[你喜歡他?]
太公望呆了呆,點了點頭[雖然是為世間所不容的......]
盡管是禁忌的戀情。少年原本搞不懂自己是仰慕還是真心,只是很想一直注視著他。直到那一天正好被少年撞見他全身浴血地倒在暗巷中。少年沒有多想,就下意識地救助了他。因著這偶發的事件,少年成了敵方襲擊的目標。但為了保護意識仍不清醒的他,少年不在乎自己的安危。然後,那個人終於醒了過來......
屋外的雨漸漸小了,玄衣羅剎開口[對不起,我有些事要做,等我回來。]太公望點頭,玄衣羅剎走入內室。過了半響,玄衣羅剎重又站上櫃檯[繼續吧!]
那個人開始時還懷疑,最後終於了解到少年不會害他。但他還是不能接受少年的情意,三番四次與他起爭執。以他在組織裡的地位,要將少年帶在身邊當然沒問題。他不願放開少年,卻也不願回應少年的心。終於有一天,少年受不了這種無形的痛苦,而跟他大吵了一架,而他......
太公望轉述著聞仲的話[他說......“如果待在我這裡,令你這麼不開心的話,你就離開吧!”......]所以他跑出來了。
玄衣羅剎在煮好的咖啡中放入適量的方糖,用湯匙攪拌了一下,交給太公望。
太公望還帶著寒意的手捧著溫暖的咖啡。
玄衣羅剎指了指他手中的咖啡[你知道這叫甚麼名字嗎?]
[名字?]太公望看著咖啡,搖了搖頭。
玄衣羅剎做了個[請喝]的手勢。太公望舉杯啜了一口,頓時皺起眉頭[好苦!]
玄衣羅剎只是笑著,為自己也斟滿了一杯[現在呢?]
說也奇怪,先前的苦味消失後,取而代之的是種香甜。不會太濃,也不至於過淡,只是輕輕地在唇齒間圍繞。
太公望照實回答[很香。]
玄衣羅剎微笑著喝了一口[它的名字叫......“幸福”。]
太公望略帶苦澀地笑了笑,幸福?自己還有品嚐它的資格嗎?
玄衣羅剎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我也告訴你同樣的一個故事,但我要從“他”的角度來說。]
不理會太公望眼中的疑惑,玄衣羅剎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他已經忘了自己是怎麼活到現在,只是清楚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份。在組織內,沒有可信任的人,因為他已經被出賣過無數次。他的生活仿彿一直在見不得光的陰影中,也沒想過要喘口氣。一直到少年纖弱而堅毅的身影出現。少年眼中對他的依戀,他並不是沒有感覺到。這一點在少年無怨無尤地救落難的他時,更加清楚。他不想為了自己,自私地捆著少年的未來。少年還年輕,還可以奔向光明,不必陪他一起沉淪的......話雖如此,他卻捨不得放開少年。這種情況讓他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少年。他好想終止這一切......
玄衣羅剎像在訴說著聞仲的心聲一樣,未了加上自己的意見[只是他忘了,已經萌芽的愛戀,如果強要扼殺,只會留下無限期的痛苦......]
太公望喃喃地[他是這樣想的嗎?]
玄衣羅剎微笑[是不是,待會兒就知道了。]
太公望不明所以地看著她。玄衣羅剎仿彿在自言自語[雨停了,好耀眼的陽光。]
聞言,太公望將目光移向門口。
一抹高大的身影,擋住了從店門的玻璃上透入的陽光。來人氣急敗壞地推開了門。看清楚對方是誰後,太公望倏然站了起來。
[這麼粗暴可不行喔!門都要壞了。]玄衣羅剎走到門邊檢察。
聞仲走到太公望身前,凝視著他的臉[對不起......]
太公望遏止著將溢出的淚[你為甚麼還要來找我?]
聞仲將他擁入懷裡[對不起。我知道我的想法,只是一廂情願的了。早就該像現在這樣,清楚明白地告訴你......我是喜歡你的。]
太公望在他懷中流下了淚[聞...仲......]
[好了,你們。]玄衣羅剎不客氣地開口趕人[是回去的時候了。]
聞仲抱住了太公望的腰,轉向玄衣羅剎[你是甚麼人?]
玄衣羅剎一貫的笑容[如你所見,是“天乾咖啡屋”的老闆娘。]
聞仲顯然不滿意這個回答[恐怕不只吧?]
玄衣羅剎聳聳肩[見仁見智。]
聞仲揚眉[你不是普通人?]
玄衣羅剎微笑[或者你可以叫我售賣幸福的人?一杯咖啡七元五角,歡迎再度光臨。]
逐客令已經下得很明顯了。聞仲忿然付了錢,牽著太公望的手,走出店外。
太公望有點不舍地回頭看了一眼[有空,我會再來的。]
玄衣羅剎在門縫間還他一個祝福的笑臉[再見。]
兩人就這樣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怎麼知道我在哪裡?]太公望好奇地問道。
聞仲眉心打結[這就是值得深思的地方。那個女孩子......知道我的電話號碼。不是你告訴她的吧?]
太公望愕然,回頭看去,隨即笑了[有甚麼關係。她是我們的恩人。]
聞仲點頭,決定不再追究。
玄衣羅剎將店門口的牌子轉成[暫停營業],收拾好所有用具。
一個由淡至濃的身影。突然出現在店中央。開始只有依稀的輪廓,但很快地就看清那是個有著海藍色長髮的紫眸美男子。
[售賣幸福?]他臉上的神情有著些許笑意[那你自己呢?]
玄衣羅剎走近他[楊戩......]手指彈了一下,店內的燈光全滅[你說呢?]
楊戩責備著她[不要因為店面是在現實界與虛幻界的相交點,就老是跑過來,會惹人擔心的。]
玄衣羅剎輕笑[惹你擔心了嗎?]
[廢話。]楊戩拉住了她的手,兩人的身影逐漸隱沒在黑暗中。
店內仿彿還殘留著他們的語音。
[我自己當然是幸福的,因為有戩在我身邊。][那你還老是惹我生氣?][因為戩生氣起來也很可愛嘛!][為甚麼我會愛上你這種女孩呢?][說得也是,你那麼完美......][不准妄自菲薄!][好專制喔!戩。][誰叫你喜歡我。][......][......]
街道最角落的盡頭的咖啡屋。當聞仲和太公望想再去時,竟找不著路。
但是如果你有煩惱、痛苦或不幸的事,那麼,請進。來喝一杯七元五角的幸福咖啡吧!或者,是美麗的老闆娘款待你,也許,下次就輪到帥氣的老闆了。
歡迎光臨[天乾咖啡屋]。

台長: 妲己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封神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天乾咖啡屋之幻迷離】
此分類上一篇:妄想國度~與戩密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