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09:18:35| 人氣1,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情假意的城市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說我不喜歡洛杉磯

這裡的氣候宜人,最冷的時候也許就是那幾天。
大約五十度,就要開暖氣,窩在毯子裏抱著貓咪縮成一團。
最熱的時候,也不過就是一百多度。
有顆強壯心臟的開立冷氣開個一個小時,就開始要找長袖穿了。

比起在賓州的同學,冬天要冒著零下四十度的低溫,開車前要先鏟雪,或是夏天溼度達到95% 的邁阿密,洛杉磯真是太可愛了。


這裡的各國料理花樣繁複。
我想全美大概也找不到這麼道地的台灣小吃,這麼道地的日本料理,這麼多元化的各式料理了。義大利西班牙衣索匹亞德國豬腳日本拉麵印度菜馬來西亞菜希臘菜美國菜伊朗菜泰國菜,只要你想的到,我就可以帶你去吃。

即使我是一個這麼不在乎吃的人,麵條扮沙茶醬打個蛋就可以把我養活。


這裡靠海邊近,沒錯。
海島來的海洋之子,總是忘不了家鄉四周無邊無際的湛藍。
每每喘不過氣時,總會開車到十號高速高路的盡頭。
為的只是想要呼吸一下帶著鹹味的海風,
或是只想站在岸邊,看著又圓又大的夕陽沉入太平洋的那端。
太陽西沉的那端,就是我的家。
Santa Monica 的海水太髒,潮起潮落,帶來的是白濁又散不去的泡泡。
Manhattan Beach 的沙灘,總是有裸著上身的青年男女,玩著沙灘排球,
或在污濁的水裏努力的從衝浪板上站起。
即使我從不下水,比起開車五六小時路邊的風景完全不會改變的中部,
這裡算是多采多姿了。


但是糟就糟在這裡的人。


不說這裡生活水準太高,房租太貴,西班牙裔和華裔太多,汽油太貴,水太難喝。這裡的人,生活太悠逸,幾乎都有好多好多的面具,跟著人事時地物數不停更換。

故事說不完。

大家虛情假意,互相噓懷問暖,說穿了,只是想要探聽八卦。
華人圈子有多大,留學生圈子,更小。
不管有沒有得罪人,不會改變華人噬血的本性。
當自己的八卦,被其他人加油添醋不知道繞了第幾手之後傳回自己的耳朵裏,越不堪的八卦,傳播的速度就越驚人,
啞巴吃黃蓮,不再有人聽你解釋。

大家都是朋友,轉過身就是敵人。
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暗箭瞄準。
心理醫生變成你最好的朋友。
一小時兩百塊美金,換來一星期短暫的平靜。

異國的生活太寂寞,洛杉磯的燈紅酒綠,不屬於異鄉人。
露水戀情太充斥。你無法分辨,到底是為了寂寞,還是愛。
也許,大家都在騎驢找馬,互取所需。
看過史丹佛之狼的 "鯊魚‧狼‧蒼蠅"嗎?
白天用視訊MSN 簡訊熱線電話安慰台灣的女友,
夜裡擁著年輕貌美的學妹,
海誓山盟,只是毒死人的糖衣。

曾經聽說過在某個台灣留學生聚居的數十戶龐大公寓裏,
開了兩桌麻將,大家卻都尷尬的發現,桌上的各咖,都是"表兄弟"和 "表姊妹"。前女友的前男友的現任女友是前前女友,男友的前女友的前男友是誰的現任男友。

更不用說在20 元任你喝的小酒館聚會後,那些酒氣氤醺的男男女女,
乘著porsche mercedes bmw 前往的after party。
暈黃的燈光,用紫色眼影濃密假睫毛下閃動的眼神,或是另有所圖的紳士風度,交換最後一點的溫存。

這就是我看到的洛杉磯。
如此這般 虛情假意的城市。

台長: 陳雪兒
人氣(1,5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虎牌
如此這般 虛情假意的城市。
好可惜
我都沒看見
嘻嘻
2007-06-20 13:54:42
Mark
只要選擇跟同胞太親近就會有是非啦, 我妹妹以前住Kansas, 台灣留學生圈的是非也不少, 我現在也住洛杉磯, 跟台灣人走的不近所以也沒感覺什麼.
另外謝謝你的獅子頭食譜 :)
2009-04-13 01:4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