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9 18:31:48| 人氣2,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澳五日遊...(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月23日,週一,今天睡醒要來搭一站地鐵到上環,再搭一小時的快船去澳門.去澳門幹什麼哩?說穿了還不就是為了這張嘴.....

兩個月前,訂好了香港來回機票後,也順便查詢澳門素齋餐館的資訊,表列了六家,接著上網瀏覽又正逢澳門在推廣的"論區行賞"巴士精華遊,有三條觀光巴士路線,遊客可以在既定的路線隨意上下車,然後步行週遭的景點.對我們來說,香港;澳門的基本景點都已經走過;逛過了,玩既然不是重點,那來此一遭豈能忽視了"食".巴士遊的路線又正好可以經過餐館附近,那麼當然就是遊車順便吃飯了!

飛翼船安抵澳門外港.每人單程普通座164港元.回程時好像便宜幾塊錢,150多港元就回上環了.

在碼頭大廳裡,我們趕不上10:30出車的(乙水)仔路線,這條是過橋往機場;威尼斯人酒店;官也街買伴手裡的巴士路線,下一班11點整的是半島線,繞行的是澳門老市區,票價100買一送一,算是半價優待,我是感覺滿划算的.而且還能繞到司打口,此處正好有一家新精進素齋.這樣就算定案了.

車繞過商業中心,三名遊客下車逛百貨公司去了,剩下我們兩人,會華語的導遊特地讓我們在聖地牙哥古堡下車拍拍照.

這就是當年古堡改建的高級酒店.







論區行賞的觀光小巴.

下一站我們在新馬路兩條街外的司打口下車,循著路邊的指標,走進柴船尾街,找到這家打著素齋旗號的小餐館.

初來乍到的我們,吸引了眾食客的所有目光,有人微笑;有人用粵語指引我們該怎麼做;可是聽不懂,所以換成我們笑回去,這時有個穿襯衫打領帶的白領,三十五開外的年輕經理(我猜的),操著還算合格的華語,告訴我們門口拿號碼牌先,兩個人要拿兩張,找位子坐下來,後面有飯有湯自己盛,吃完飯再把飯錢丟進桶子裡就可以了.旁邊又有一個女生告知,先吃飯先喝湯都可以,都是自助的,用一個碗就好,因為人手不足.這些我們通通欣然接受,怎麼還沒問我要吃什麼就上菜了?原來此處賣的是"大鍋菜",所有食客不分貧賤富貴,都是30澳(葡?)幣一份,沒得挑沒得選.淡淡的鹹水煮青菜,除了照片外觀看到的豆皮,紅蘿蔔,南瓜,木耳和綠色芥蘭以外,底下還藏有高麗菜,大白菜,大黃瓜,地瓜,馬鈴薯等等,一碟子堆得跟小山丘一般的原味青菜.她只按牌號出餐.每個人吃得都一樣,人人平等.其實在享用午餐的當下,我的一個感想就是"人民公社",我這麼說絲毫沒有貶意.因為我邊吃邊想,就連大學時的學生餐廳裡都可五選二的挑著自己喜歡的口味吃.在這,沒門!心中的思緒起伏一直沒停過,門口陸續進來的持齋人潮卻也一直沒停歇,果然大家都是熟客模樣,抽出一張號牌就都按部就班的接續動作.今天這餐飯我沒盛第二碗飯,卻依然飽足;老婆看得出來雖有些勉強,但也是盤底朝天.

即使到現在已歸來兩週有餘,我仍然在思索著"究竟在我超過半百的生命當中,有過幾回品嘗這麼原始初級的一餐飯?"七;八年前在洛杉磯佛光山的食堂中,各色蔬菜就算是"原味",卻也會燉煮紅白蘿蔔,或是清炒高麗菜,採用基本的烹飪手法增色加味,這回澳門的一頓素齋,反倒讓我有"返璞歸真"之感!不過說實話,要真每天這麼吃,我還真不知道能撐幾天?也因此,當晚回香港,馬不停歇直奔佐敦,再去嗑一餐波羅密啦!

吃飽飯,轉出柴船尾街巷子,立馬就是新馬路邊小廣場上聚滿的人潮,我觀察了幾家餐館,招牌雖大,但院內人潮稀疏.比不上新精進齋食內並排錯落的食客.

澳門新馬路上,在港澳都有分店的義順牛奶公司,這是凍;紅豆雙皮燉奶.我吃是紅豆還沒煮透,雖然口味真是不一樣,但我寧可花150台幣,隨便在台灣吃三;四碗紅豆花生豆花,吃到撐都比這經濟實惠!

新馬路邊上有名的議事亭前地.也開始佈置充滿澳葡風味的聖誕樹!

飯後散散步,曬曬暖陽,挺好的!

回司打口上車,繼續繞行澳門半島.下一站是關閘.導遊隨口介紹幾句就此帶過,反正也沒有人會在這下車進入中國,我倒記得當年年輕時在拱北關口,借戴一頂綠底紅星的共產黨帽,在那裝模作樣拍照的樣子.怎麼現在看不到"拱北"字樣?還是我記顛倒了?

接著來到普濟禪院,說是澳門最大的觀音寺廟.

小巴繞回客運碼頭,塞了好久才讓我們下車,是否該去剛開幕,連台灣電視都有廣告的濠景天地?看著碼頭外沒有規矩的交通動線,還真沒了胃口,趁早搭船回上環,才是王道.

果然午休時間,沒有返鄉人潮,船艙內隨你挑位子坐.這是澳門科學館的外觀.

這應該是通往外島的友誼大橋.

尖塔即是考驗膽量;可以高空彈跳的澳門旅遊塔.

這是前一晚已來觀察過地形的大圓滿,老婆已經給我看過兩三回,可是哪有起床後先來佐敦吃早點,再回頭去東涌或是上環的道理?最後一天早上,兩人講好,就在這附近晃一早上,也因此"半價早餐"成了必逛.


艇仔粥拼叉燒包+奶茶.原價46,推廣期間半價23.

我點的是鼓油皇炒麵拼皮蛋瘦肉粥+咖啡.推廣價17元.我有問櫃台半價到何時?沒有一定耶,會另行通知.也就是說人潮穩定,隨時調漲,取消優惠.這是我的解讀啦!

從吳松街踅回佐敦大街上,一串人龍吸引著老婆的注意,慫恿我也該去排大隊嚐一嚐.我哪肯呀!澳洲的招牌就一定比澳門的亮嗎?

逛完了裕華國貨,採購了些貼布,乾貨食品,隔壁街上的澳門義順確實是不用排隊,裡面的員工也都還有聊天用餐的時間.點了一杯咖啡及薑汁撞奶.歇歇腿,等會要去吃傳統的港式飲茶.

三德的飲茶還是人聲沸騰的.大堂擠滿的人潮,很有些港式飲茶該有的熱鬧氣氛,我們來的稍晚,只能引進邊間小房內,蘿蔔糕;腸粉是必點的點心.這一款腸粉喚做是金菇素玉崧腸粉.

價錢明明白白,不過點完之後都是在廚房蒸煮,以往那種推著蒸籠各桌兜售的場景都不復見了.

一小碟滷花生就是"酸菜",我要是沒記錯,這一碟就是七元港幣.

拆解一個"鮮竹四寶素雞扎"小黃瓜;火腿條;素雞以及豆腐?用豆皮包起來就是.

買了二兩寧夏枸杞;還有雲南的黑牛肝菌,看看猴年的團圓年菜會不會增添一些邊塞風味!吃飽喝足這一餐飯,五天的港澳行程也快結束了.


 

台長: vegeb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5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