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1 17:54:47| 人氣1,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陝西歷史博物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在等上菜時,我發覺桌面上的立牌廣告裡有道菜:杏仁沙皮菜,我很好奇的問,一位挺可愛,感覺像是春麗,雙頰泛紅,短髮俏麗的女服務員,只應說賣完了,卻也描述不出沙皮菜是個啥模樣的蔬菜?可有哪位曉事者能為我解惑一下?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散著步走回小寨漢庭,說實話,住處與大雁塔之間的距離真是不遠,散個步約莫十分鐘就到了,到了十字路口,對街就是陝西歷史博物館,我知道這個博物館每天發放四千張免費門票,但此時已是"午未交加"的時刻,也就是過了下午一點,也不知還有沒有剩?

售票處還有不算多的人潮,管他的排隊先,排我後面的年輕人很有禮貌的對我說,老先生,六十歲以上的排那一邊,比較快,嘿嘿!我真排過去還是會被趕出來的啦,因為證件不符啊,大陸人真奇怪,短短的人龍,還是有人要插隊,趁著前一個人拿到票轉身之際,手就伸到窗口想拿票,後面的不甘示弱立馬吼起來,要窗內的不能給他票,倆方就這麼罵來吼去的,該我了,他還要看證件,我翻出台胞證,不夠,還得在表格內填上姓名,來自何處,平心而論如此作為,還真有點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呢.其他人憑身分證領票即可,我們拿別的證件也能拿票,只是多道手續.

西安作為中國歷史古都,確有其可觀之處,歷經周秦漢唐等13朝帝都;合計綿延了1003年的歷史,這裡埋了73位帝王,72個塚,差別就是西線旅遊景點---乾陵,唐高宗與武則天夫婦,兩位帝王同一塚,館內從文字的演進,各朝歷代的文化文物,一一典藏,是研究學者滯留學習的瑰寶.老漢不才,只能走馬看花,記得一面牆上把秦兵馬俑的大頭照,滿滿排列,仔細看還真是個個長相不同,對我已有十足震撼效果,比花個750台幣,還只能遠觀看的不真切,要強得多.其次唐三彩,我記錄下的文字有三彩臥駝,三彩三花馬,三彩馬及牽馬俑,三彩馬載樂駝俑,件件都是寶物,已至於不會分高下.


秦的"車同軌,書同文",戰國時期,當時各國文字各異,秦一統天下,文字也歸於一.

貨幣也是.


 






唐朝女的妝扮也很有看頭,眉毛;脣形,髮髻,花鈿都有專家整理歸納,以至於2000年後的觀光客,可以很從容的從圖解中了解當年東方最宏偉城市的社會風貌.

逛完豐盛的館藏,我們想直接穿越後院,回去漢庭休息,可是事與願違,出口就有便衣人員擋住我們去路,也對啦!早上我從窗口往下望,就有排著隊的衛士唱著歌集體前進,應該就是某種不該我們去接觸的軍事單位吧!只能順著指示,出前門,繞著圍牆走半圈回去休息.

傍晚休息夠了,我們還是願意回去天寶龍嚴總店吃晚餐,中午那位春麗見著我們沒特意的微笑,好像她看多了西安盛裝的素食人士,多你們倆不多,少你們倆也不少似的,今晚點了干鍋肥腸,豆角燒廣茄及黑胡椒牛排;三道菜121元,我們還刻意留些牛排帶著走,好明天上華山上吃去.

吃飽了飯,兩人搭著地鐵進城,想看看霓虹般的城牆,在鐘樓下車,又來到熟悉的內城,順著人流走,竟然走到回民一條街,看看古董古玩,街上最熱鬧的各式吃食,我們素食能吃的不多,反正也吃飽了,逛逛就好,算準時間返回地鐵站,可是不巧,站內廣播今天已經結束營業,再進去也沒地鐵可搭了,索性再回到地面上,搶到一部計程車回二環外.


回民一條街的古玩巷弄.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vegebee
人氣(1,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