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3 11:45:28|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爾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們前一天早上,從金門水頭碼頭搭船到廈門五通碼頭,一個人花六元坐機場巴士到高崎機場,然後順利中轉南京,飛抵哈爾濱已是摸黑的傍晚時分,由於我們搭船進廈門已經入境,所以國內線飛抵,手續相對簡化許多,拿到行李就出機場了.再買一張20元的機場巴士,我們在哈爾濱火車站終點站下車.原先我抄錄的漢庭快捷旅店在東大直街上,問了人說走過去老遠的,剛巧下車前也有瞄到一家漢庭旅店,當下回頭就住進去了.這麼一天海上;天上的趕路,也累了,進門洗澡睡覺比較舒服啦!
問明了櫃台,第二天在房間內撥了電話就訂了三天後往瀋陽的動車,這我可是在台灣就做了功課的,查詢過動車的車次資料,所以電話中直接了當的指名,一張票要價161元外加5元手續費,寄放櫃檯即可,另外又訂了明天的哈爾濱一日遊,一個人頭38元,不含門票;午餐.一切安排妥當,今日無事就往極樂寺找齋食去了.


幾步路就是火車站,找著了6號公交車站牌,車上語音系統也都是普通話,一人車資1元,方便順利的在哈工大下車,問了方向,斜前方過了馬路仰望一塊大牌坊"文園",這片廣場上聯成一片的石牆上,浮雕著許許多多寓言故事,甚是有趣,走完這片故事區,愈來愈有寺廟氣氛的商店;香燭佛具等等一整排都是,右轉即是極樂寺,車子禁入,全是步行廣場,這就是廣場上植栽的秋色.


連同緊鄰的佛寶塔;普照寺,這片廣場就這麼連成一整塊.三寺對面就是一間間店家全部就是佛相關產品.

靠近普照寺門口確有兩家素食館;思語軒以及我們選擇的祇園齋.這道酸辣湯,與我們認知的略有差距,它是清湯型態,內有番茄塊黃瓜片黑木耳,就這三種材料及乾辣椒和醋兩種調味料.

另外點了一盤八珍水餃;一碗炸醬麵.這個午餐吃了23元.她家也有米飯,點菜,不過我看每盤菜的量,都是驚人得多,人多比較划算.

吃完出來,家戶門口都在晾曬大白菜.這個量算是少的了.


馬路邊上的文園牌坊.廣場上正好有人在欣賞牆上的寓言故事.搭車回去,我們在秋林公司下車,逛逛果戈里大街地下連綿;好多層的商城.

十月十五日,參加哈爾濱一日遊,每人38元.一名導遊;一名司機,加上另一位北京遊客,五個人玩一天,第一站是黑龍江電視台的龍塔,門口是兩尊銅座龍;埋藏地底的古文物;而且與一般龍型有極大差異,放大後鎮守龍塔.

搭電梯到一定樓層後,只能徒步往上爬,頂層可環顧哈爾濱市區,步行爬升中,各樓層也都有些各種展示,相片中也就是戀人可以鎖住愛情的象徵,門票一人150元,事後想想真是不值,台北101我都不上去了,走遍世界各地巴黎;東京;紐約;西雅圖;上海;廣州;首爾都有高塔,除了早年上去過帝國大廈之外,其他我們都沒上去趕這種熱鬧,如今卻是糊里糊塗的花大錢,參觀這件名未見經傳的龍塔....大大不值.

第二站去俄羅斯商品城,皮草菸酒;軍工用品特別是高倍望遠鏡,各種尺寸一應具全;套娃...我只買了導遊介紹的俄國巧克力,回來送給道親朋友嚐鮮.接著過松花江到松北區的太陽島.先去參觀俄羅斯小鎮,每人60元,發給護照一本.

這就是早年俄人居住的家園.內有麵包鋪;警察局;裁縫間;教堂等等...

植栽有些變色的花草,煞是好看.



早期的冰箱,不知能放多少東西?


接著去極地館,看海象海獅海豹熊狐狼等極地動物,重頭戲則是兩頭白鯨的表演,那位北京人客氣的問我台灣有沒有這種表演?我說車城海生館也有,不過我不確定是否白鯨?印象中戶外倒是有黑色大鯨魚的立體雕塑,還會噴水!

接著一男一女相繼入池,與白鯨同遊嬉戲.
這雙人雙鯨排列組合成一個心型,就是最高潮,也就是池中目前這種狀態,如果兩鯨身體再弓一些就更完美了!本以為要結束了,最後鯨魚在指導下,運用頭部的排氣孔,噴出氣環---就像癮君子吞一口菸後,噴出像是甜甜圈的氣環一般,最後大家在掌聲中離去,這樣一個人要價130元.

接著是虎林園,園內分成成虎區;幼虎區;獅虎;虎獅...還有餵食表演,導遊看見過雞被餵食前,恐懼到被嚇死---雞脖子軟垂下來的狀況.我們就是坐在巴士中,像是進入侏儸紀公園,門開前進;關上後門,再開前門繼續前進,以防止老虎出閘.




我們是最後上車的,只能坐在後排,車行進時反而有更廣的視野.


園內繞行一圈約莫二十分鐘左右,每人120元.

今天遊程不管飯,原來車已拉到農家飯館門口,北京人在極地館餓昏了已經買了漢堡吃了先,我們又備有麵包,所以也不管導遊司機餓不餓,掉頭續往太陽島,門票加電瓶車一人50元.


這裡就是一個大公園.


我是在車上行進間拍照的,莫非這個人有瞬間移動的本事?

背景是松花江,后羿射日的廣場.

遊客下車往廣場散步過去,我們遠觀即可.

在松北區玩了一下午,傍晚前返回市區,我們選擇在索菲亞大教堂前下車,自由離去,車上導遊提到中央大街上"波特曼西餐廳"有極為正統的俄式西餐,我很有興趣,大略問了方位就互道珍重.

就在索菲亞大教堂門口對面的市集裡,進門左手邊第四家,竟然有這付招牌,我高興的內心大樂,看著玻璃櫃內的陳列,我大剌剌的點了熊掌;燻雞;肥腸;牛肚,一大袋14元,離去前我詢問老闆,他也樂得讓我拍照,拍好了以後,隔壁櫃子的老闆還指著吊掛的照片說,某某高官也來過我們這個道里菜市場內視察過.我除了笑一笑,點點頭,喔!的一聲之外,不知道還應該怎麼跟這位熱心的老闆回應.
拿著一大袋各種款式的豆製品,我們尋到隔壁百貨公司地下樓的速食店,點杯可樂一份水果沙拉,兩人四手拉扯著燻雞肥腸,毫不客氣的狼吞虎嚥起來,吃了一些才想起尚未拍照.....肥腸久嚼不爛,真有記憶中肥腸的滋味,燻雞帶著孜然的香氣,是我們最先吃完的一道菜,熊掌被我們一絲一絲的剝下來品嚐,它其實就是豆皮,以捲軸衛生紙來打比方,經過數摺之後,用剪刀在一端從底端往上剪,剪成像是手指與手掌的型態,另一端則束起一條草繩,這就是哈爾濱一掌居賣的素熊掌,持齋人有機會倒是可以來嚐嚐她的滋味喔!


吃飽了一頓意外的野餐,養足精神再去逛中央大街,也找到俄式西餐的華麗門面,領台姑娘很認真的把他們家的菜色尋思一遍,面色赧然的回覆說還真沒有素食餐飲.雖有遺憾但是沒關係!我們已經吃好了!
再一天睡到飽,拎起行李,步進哈爾濱火車站,下午一點半的動車前往瀋陽北站.每人車資161元加5元手續費,也就是我們的高鐵,不過車速有差,動車最高速150公里出頭,抵達瀋陽已近六點.這趟在哈爾濱原來期望往二龍山探秋色,可是說十一假期之後封山,是因為遊客已稀,結果一日遊都在花錢買門票,平心而論還真有些失望又心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vegebee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