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00:49:08| 人氣2,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州古都火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釜山的第三天.前一天敲定了要去慶州,所以今天要早起,搭了1號地鐵到西面轉2號地鐵,約四十五分鐘左右在海雲台站下車,按圖索驥找到火車站,拿出昨天韓小姐給的資訊,直接給賣票窗口,指名要買8:58分;8300圜的票,一句話都不用說還真是簡單.昨天韓小姐給的資訊夠明確,同一班車也能買到11800圜到慶州的票,我想就是差在車廂是否更高級吧!

感覺上好像候車室內等車的人都上了較平價的車廂,其實這個等級已經像是自強號般,雙腳空間相當寬敞,4車29號座位,坐定了不由得感謝那位賣票的韓大姊,給了我車行北上靠窗;也就是面海好視野的位子,雖然車箱很空,我還是很可以挑選一個更理想的座位,但是臨座沒人,可以放我的背包,舒舒服服的拿出各種吃食,何須換座?

火車一出站,就是空曠的海面,再看一眼,竟是馳名的廣安大橋,能從海上看回頭,看到不同角度的釜山地標,我露出了自我感覺良好的微笑,火車慢慢加速奔馳,我在想這片靜靜的海面是日本海嗎?因為不確認,拿出所有手邊的地圖看能不能查到,結果都沒有標示,雖然沒有答案,我猜應該沒錯了,因為這是一個好強的民族,好像前不久他們還在抗議為什麼這片日俄韓三方夾著的海域要叫做"日本海"?

吃著;睡著;也看著南韓鄉村景緻,忽然覺得怎麼有雪,不是飄雪,而是農地裡,田埂邊處處有殘雪,自我感覺再一次良好....快接近十點半了,10:28要在慶州下車,果然是大站,中間有停幾站進出的人都是三三兩兩,現在則是多數人都在動.我發現進出車站都沒人驗票,是怎樣呢?火車行進時,看起來像列車長的韓大姑娘也沒查票,手上拿個好像台灣警察查贓車車牌的機器,確認賣出的座位上有人坐,她就不來煩你了.

 

出了站,再去找觀光資訊站問,可惜她們有觀光巴士可搭,卻需先預約,而且沒英文解說,都是給他們國內觀光客用的,不過她說我可以搭11路公車去佛國寺,問清楚了,也學了佛國寺的韓文怎麼說,上車了,告訴司機了,點頭了,我也安心了,觀賞窗外風景,看到佛國寺的火車站,司機沒叫我下車而且車子越行越遠,好家在,我本來還想從慶州轉慢車一站過來的,火車站離司機叫我下車處至少有三公里遠,而且還是上坡路. 

穿越馬路順著指標,一路前進,路邊小攤賣著沒啥特色的紀念品,佛國寺前院殘雪鋪滿一地,買張門票4000圜,請一位東方姑娘幫我照了一張像,我也幫她照了一張像,進園找個人少的松下,先吃午餐,也就是第一晚買的草莓,麵包,香蕉,可樂等等,消耗一些也減輕重量.逛逛寺內,感受韓國寺廟的氛圍,也就下山回慶州了.

 

這三張照片都是佛國寺的一景,第一張在買門票入園前,冬已盡春不遠的前院景像,接連兩張則是寺內景色.

其實宣傳資料上也找到佛國寺外圍有類似供應素食的餐廳,一來它標明要先預約,再來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素",算了,將就點吃些自備的野餐吧!

返回慶州,繞著市區往瞻星台;大陵苑方向前進,在小巷內找到一家咖啡館,幾位女服務生笑著把我的英文重覆訴說,"coffee,cream,no sugar",好像這裡從來沒有外國人進來喝咖啡似的.我問她多少錢?她說了我也聽不懂,就給她一張5000圜鈔,她找了2500圜,我覺得她少找我1000圜,再請她來,這位有點兇兇的韓姑娘,再解釋一遍,一杯咖啡2500圜;找你2500圜,沒錯啊!喔原來我聽成咖啡是1500圜,所以會有1000圜的差錯.

瞻星台在一片草場中,旁邊還有饅頭山,路邊也有文字敘述這種地理景觀,繞行慶州市區巷內,也算是來過這個歷史古都了,到了高速巴士站搭上16:00的車,打個盹就回到釜山老圃洞了.

 

左邊是一棟有些歷史的老建築,右邊樹林子裡面像煙囪的建築物就是瞻星台,上下兩張草場是連在一塊的.

 



兩張車票--白色的是火車票,捏在手上像傳真機感熱紙印出來的一樣;藍色這張則是慶州回釜山的巴士車票.老圃洞車站內也有些觀光資料,"世界最大的百貨商店"幾個大大的中文字吸引了我,順手拿一份塞進背包裡,現在要去西面找第一天延瑜沒帶我找到的"愛家",吃些熱食.

在西面地鐵站內,問到minimall位置,也順利找到,然後過街到對面,總共問了三個人,才讓我找到這家得來不易的素食店,第一個韓小子,比錯方向,讓我越走越遠,繞回來後,兩個女高中生本來不理我,聽我喊"please help me"之後,才用手機輸入地址,但也因語言不通,我只知大方位,卻不明確究竟何在,我知道大約愛家不遠了,但是還是需要協助,手機既然好用,我就找手機店的年輕小夥子幫忙,懂事的小子,直接打電話去問,然後用很生硬的英文告訴我,前面左轉,看到7-11在右轉就到了!我拍拍年輕小子的肩膀,說"thank you"也落一句"勘差哈蜜打"(韓文謝謝),真是皆大歡喜!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在他心中種下一個吃素的種子?

好不容易找到了,坐定點餐後,也有很多外國人和韓國人陸續進來用餐,顯然素食在這裡應該還是有市場的啊!我點了有韓國風味的泡菜鍋,5500圜,吃不夠再加點一份煎餃3500圜,內用,一個漢堡3500外帶!吃得飽飽的,也把明天早餐打點好!喔!他們泡菜鍋內有洋蔥,這點恐怕就算先註明也還是會吃到吧!對不起因為當時餓昏了,東西一來就狼吞虎嚥,所以沒拍到."愛家"正確地點是在西面大街上,名貝餐館?(希望沒記錯)的正對面巷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vegebee
人氣(2,6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