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4 11:16:4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映實鏡】工作運轉折-小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小梅的關懷,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但由於同為VEGA的好友,這份姊妹情也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自從與老闆發生一連串的不愉快,我便開始偷偷找工作,但是說實在的,南部的工作不好找,更遑論能從中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就在三月初,我接到一份履歷回應的工作,剛開始只是將更詳細的履歷表回傳給對方,然後等候面試通知。所以,我並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看著對方公司的條件,半導體業,新竹園區還有分公司,制度健全,我知道我的希望渺茫,更何況應徵的工作還必須是專科以上,而我一個高職畢業,大學沒念完的歐巴桑,如果真能掙得面試機會就要偷笑了!
就這樣,過了一星期,在老闆叫我折了一下午的DM導致我的手急性肌腱發炎,當晚我決定隔天要請假休息時,對方公司打電話要我隔天去面試。我欣喜若狂,也感到太巧合了,上天怎會給我這樣個好機會。
剛好那一陣子我曾和VEGA見面,她送了我一雙鞋,我穿去公司時,同事問我有沒有給送鞋子的朋友五塊錢?我納悶地問,為什麼要給錢?同事說,送鞋等於是送人『走路』。所以朋友間如果送鞋,受贈者要給對方錢,即使是一塊錢也好。不過,我卻感到不可思議,如果這是一種迷信,那我真的很感謝VEGA所帶給我的好運,讓我有機會找到好公司!
那天去面試,說真的我所抱的希望並不大,看著每個應徵者個個都是專科以上學歷,加上英文筆試又慘不忍睹,我想我的希望更加渺茫,更何況,早上我還因為兒子吵鬧又打電話去請求延遲面試時間一小時,沒化妝也沒打扮,活脫就像個歐巴桑的模樣。跟新老闆面談之後,回到家我的心有點低落,因為我知道我的機會的確很渺茫。唯一我覺得很有自信的,就是我的應對吧,可能因為我自覺希望不大,所以新老闆與我面談時,我的心情非常自在輕鬆。
就這樣又過了一星期,對方公司又打來了!要求我星期六上午再去給未來職務的直屬上司面試,我的直屬上司在新竹的分公司,每個月會下來總公司開會。
這次,我就有心理準備了。新公司的文化,屬於義大利式風格,每個員工的打扮都很有自己的Style,但絕不是盲目跟隨流行,所以我按照自己的喜好稍作打扮,就這樣去面試了。
一樣是在那佈置的像咖啡廳的茶水間等待,說真的我很喜歡這間公司的風格文化,公司內部全部都是原木地板,裡面甚至還有小水池庭園造景,牆上掛的都是藝術畫,不說還不知道這裡是半導體業的公司,以為是到了哪個畫廊!
等待的時間,裡面的員工還問我要喝茶還是咖啡,我很不好意思,但就真的這麼遞上一杯剛煮好的咖啡給我哩!
主管跟老闆一起來了,就在茶水間(其實很像咖啡廳)面試,談了一會兒,他們請我稍等,決定要私下討論。沒多久,新老闆就回來跟我繼續說一些事情,然後,他突然冒了一句話:跟妳說了這麼多,我想妳該明白,我們決定要用妳了吧?雖然我一陣錯愕,但是我也隨即笑了開來。『謝謝!』這是我對新老闆所說的話。
於是,他開始對我說明之前隻字未提的福利部分。雖然薪水跟現在的公司差不多,但是,我所在意的並非全然是金錢,所以,原則上我都很滿意!
回到家後,我一直被茫茫然的感覺充滿著,因為我不太相信我就這麼錄取了,我老公還笑我說,是不是,有點心虛呀~!大壞蛋一個,還真是被他說對了哩!
新公司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跟舊公司提出離職,而離職的原因讓我想了好幾天,最後我以大兒子最近在學校闖了大禍為由,我母親希望我另找早點下班的工作,好好照顧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大兒子,就這樣,舊公司老闆答應了,不但沒有撕破臉,而且他還希望我們之間能夠以case by case的方式,繼續幫他維護修改網站。因為公司目前的網站都已完成,說真的他也不太需要我了(這就是現實,所以他才會要我轉職吧!)這點我也答應了,有錢賺當然好!而且我還能繼續使用公司的電子信箱,不用收費。
事情到此,總算是有個完美的落幕,我找到了不錯的新公司,也跟舊公司保持良好關係結束。所以,我真的很感謝VEGA,所帶給我的好運氣,她真的是我的貴人喔!
新公司在哪,姊妹們知道嗎?就在VEGA高雄家所在的社區大樓下而已呢!
除了說巧合,我倒寧願相信,她真的是我一生中的幸運星!

小詰 2003-04-04

台長: V F 詰梅惠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