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1 22:29:2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在台灣是典型的職業婦女,看著同期的同事們又挺著肚子問我何時再添個小寶寶和我們家的小小羊作伴,我總是嘻哈帶過。另一半忙得昏天黑地,我也不得空閒,兩個人比早上班,比晚下班。回到家只想早早上床睡大覺。小小羊在乾媽家樂不思蜀,我們兩夫妻就是生不出個蛋,再加上生小小羊時驚心動魄,有點怕怕。小小羊的乾媽猛催我們趕快再生讓她帶,可是就是生不出來,我也沒法度。反正就是看著別的同事一個個大著肚子在我眼前晃呀晃,我和另一半則猛吃滿月蛋糕。另一半和我都已經在死心我得了第二胎不孕症,反正想想這也是命中注定,強求不來的。就像郎要娶時,妹要嫁,在那個準頭,誰說不也沒人聽得進去。
另一半派到個歐語系國家,那個國家在我眼中只是個地理名詞,偶而聽到些消息,只是在工作上因為業務部門有往來,常聽業務經理們聊起。我也沒想到我會決定辭掉工作帶著小小羊到那個民族性特強的國家去。就是家煮婆嘛!成天圍著材米油鹽和小小羊,雖然週一到週五受限於交通工具的不便,只能在家,也發現有夠怪,家事永遠忙不完,反正到另一半回家,我就還有得忙。小小羊永遠變出許許多多的怪花樣要我這個媽接招,結果就是我從樓梯上滾了兩次,小小羊這才嚇到原來媽媽這麼老了,也會像小朋友一樣摔跤。房東一家對我們很好,不過民族性一發作,也是固執到只好說OK, OK, 他想修燈,想挖牆都隨他,想也想不透,好好一個廁所要那麼多滷素燈作啥,又不在裡頭開畫展。
就是有那麼巧的事,在和另一半的同事在大雪紛飛的日子中,大家滿心快樂的過舊曆年,我卻發現該來的好像太久沒來了,晚上嘿嘿發現怪怪分泌物,這才發現有可能懷孕,可是怎麼算日子都不對,我和另一半忙搬家,忙到沒啥心情玩什麼遊戲,再加上小小羊都和我睡,小小羊驅逐他老爹到另一間房睡,則麼算日子都怪怪。找了個驗孕劑,嘿嘿,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我還真有喜了。但是那個像血不像血的分泌物讓我只好找家庭醫生幫我介紹個婦科醫生檢查。
兩次產檢發現,我的這位婦科醫生滿腦子認為懷孕是你自個ㄦ的事,產檢請自己來,對於意外沒預約的病人永遠一付撲克臉,但是對預約守規矩的產婦,只差沒擁抱。原本擔心語言的問題,還好英文可以通,我說慢一點,她問慢一點,咱兩就可以通。反正全世界都一樣,她問我是否知道吃癲癇藥有可能造成小孩的顏面缺陷的問題,我點點頭,告訴她我在台灣生第一胎時還做過3D超音波,醫生要我買維它命B群來吃,開個藥名我就晃到藥局去買,反正我向來是醫生說了算,不過在異鄉反正就是可以溝通的話,產科就是那麼回事。這邊呀,換醫生也不是說換就換,還要醫生開個轉院卡,想想也麻煩,反正家庭醫生推薦了兩位產科醫生,如果這個態度不好,那就換囉。
現在我吃兩種D級的藥物,是有點擔心 。身為母親,總是擔心肚子裡的小朋友因為藥害而有殘缺,但是我也明白不吃藥更是跟自己過不去。現在的我,就像天下懷孕的母親般,期望孩子平安健康。如果有啥麼不對勁,可以早發現早治療。快樂的心情才能孕育一個快樂的寶寶。

台長: 小狗ㄦ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