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6:50:51|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慧不來自歲月;來自一顆謙虛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充滿智慧的人
至少在30歲的時候可以是成熟又有智慧的女人

工作幾年下來,現在才曉得,其實有沒有智慧與年齡、經驗、工作能力以及學識都絕對沒有關係,真正的智慧就是來自本心裡面的『謙虛』,還有對自己的『自省』。

其實自己的智慧不夠,是我不經思考就可以自覺的,但是一直以來我也期許自己要努力朝有智慧的方向去前進。在跟同事私下討論辦公室話題的時候,我常常有不能接受同事情緒話語的想法....。

不曉得是不是從小的家庭教育使然,還是長大之後從辦活動、做學會中學到的經驗,我總是覺得,在外面工作,除了力求表現之外,對於身邊的人其實不需要下太決斷的評斷,因為,人都有犯錯的可能,也都有好的一面,不論是自己還是他人,都有犯錯的一天。而且,每個人的行為背後都有原因,其實仔細想想,就可以很清楚地發現原因,了解原因之後,就會發現,每個人都是自私的,除了為自己,很少有人會為別人做什麼樣的犧牲.....當然,我們也是人,不也是為自己居多?

在工作的領域中,其實對人的情緒真的沒有必要太多,因為就算真的看不爽,又如何?難道真的可以,或者說,真的有必要對對方採取什麼樣的動作呢?而且,我深深地相信,每個人都有可取之處,不需要以一言廢一人,那對自己反而是很大的損失阿~~~。

距離30歲,還有3年,我祈禱,我可以更謙虛、更積極、更自省、更成長.......。

台長: 30女人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夢想‧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是不是真的適合當個家庭主婦?
此分類上一篇:相守一生,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緣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