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4 13:57:21|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貼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文/唐扶搖

序言

每個女孩到最后都是梁滿月

邵年圖書策劃人

你一定這樣用力地愛過一個人,你對他言聽計從,你對他千依百順,你的卑微在塵埃里開出了花,又枯萎。

你一定這樣執著地愛過一個人,你愛他到昏天黑地,你愛他到不管不顧,你愛他到哪怕他朝秦暮楚也依然不肯放手。

你一定這樣無望地愛過一個人,你在塵世跋涉,經過萬水千山,只為了給他驚喜,于是結果給了他,過程只是給你。

眼淚是黑夜的河流,容顏是白晝的河床,只有你和悲哀被擱淺在岸上。

是的,你受過傷。

你一定這樣用力地試圖忘過一個人吧,你驅逐他的身影,入睡之前,安眠以后。

你一定這樣執著地試圖忘過一個人吧,你抗拒與他有關的一切,混沌之前,清醒以后。

你一定這樣無望地試圖忘過一個人吧,可是以后你追逐的每段感情卻都有百分之幾十的他,尋尋覓覓,他還是占據著你的夢的二分之一。

沒有所謂的快樂和痛苦,有的只是一種情況和另一種情況的比較,只是如此而已。

同樣,也沒有所謂的懷念與忘卻,有的只是一種逝去與另一種逝去的比較,只是如此而已。

可是哪怕你的感情再濃墨重彩,你有的也不過就是這樣淡淡的青春吧,跟榛生一樣,在短暫的歲月里沒有自殺或他殺,沒有人因愛或者不愛死去;跟 這本書一樣,你只是簡單地愛過一個人,得到或者沒有得到;簡單地被一個人愛過,知道或者并不知道;簡單地與一人愛過,失去或者正在失去;你們也說過跟天下 所有情侶一樣不離不棄的話,但最終也像這些情侶一樣,散落在天涯兩兩相忘了吧。

你們,最終變成了宇宙邊緣的兩個靈魂。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了,總有這樣那樣的遺憾與不完滿,總有這樣那樣的悵惘與不甘心。

粗糧軟米,哽咽私密,不足為外人道,最終埋沒在時間的縫隙中,無處追尋。

每個女孩子面對愛情都是梁滿月。

或者最終都會成為那個膽小怯懦的梁滿月——容易渴求愛,容易懷疑愛,容易放棄愛。

最終只能隔著時間長河遙望,昔人如月,久久懷念,卻始終不得解。

可是在以后的人生里,終究也還是會愛吧。

愛是上天的饋贈,讓我們這不被父母透視、不為好友寬慰、不能被自己諒解認可的孤獨之軀有皈依之所。

只是卻再也不會那么愛一個人了,即使是他。

愛令靈魂衰老。

可還是不后悔遇到你,那樣一個讓我百轉千回的你,那樣一個讓我認定“君不至我不老”的你,那樣一個讓我哭了一夜又一夜的你,那樣一個讓我甘心為你千千萬萬遍付出的你。

愛令歲月長久。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台長: Tr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