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4 14:46:5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vel(1)

 時間滴答滴答走著,心臟砰砰的跳,看著手錶指針重疊了,距離約定時間剩十分鐘,已經差不多五年沒見了,多麼渴望見妳一面,可在妳主動要求見面之前,該死的自尊不允許懇求妳見面,因為那樣見面是毫無意義。當五年前時間自動宣告彼此該分離,當槍響響起,我們背對背各自往前跑去,所以就這樣慢慢淡了聯絡,時光把我們沖散了。

    桌上冰咖啡杯上水滴隨著杯沿滑下,背後的汗滴慢慢滲透衣服,星巴克的冷氣吹來帶點涼意,望著窗外車水馬龍車輛 、川流不息人群。突然看到一對女生牽著小手,彼此低頭耳邊私語、輕笑著,親密又帶點兩小無猜,這是在街頭常看到的情景,可為何今天特有感觸呢?我想或許是因為今天要和妳見面,也或許太久沒這樣靜靜坐下來休息。想起我們之間關係關如何定義?求學時間的好友,可是真的是好友媽?沒有帶點任何雜質嗎?突然想起學生時代過往情境,彷彿歷歷在目,但伴隨著是藏在血液中的疼痛漸漸湧上心頭,睽違已久的心痛又犯疼起來了,努力喝口黑咖啡,想把痛楚嚥下去,已經很久沒那疼過,早在我決定不與妳見面,這疼也在時光中慢慢掩蓋住,只有在夜深人靜時,彼此之間的回憶就像根針,襲擊時總是令我措手不及,心會微微刺痛,但幾次想連根拔起,卻帶來更大劇痛,直到某夜夜裏,從書中看到一句話:「一輩子,能讓你心痛沒幾個人,好好享受吧。」慢慢釋然了,也或許是因為之後幾乎沒遇到讓我心痛的人了。

hi                                                               突然一個聲音把我從過往回憶拉回,抬頭往上看妳,變得更成熟、漂亮,散發出氣質女人味,一瞬間把跟初見面的妳重疊,有種恍如隔世錯覺,唯一沒變是妳可愛的虎牙和淡淡的小酒窩。

「還真是好久不見,要不是你眼尾出現細紋,我還以為是大學時初見呢」

不這樣損她一下,很怕就這樣脫口而出說,我很想妳。

「呵….妳還真是一點都沒變,愛鬥嘴」  

 閒話家常一番之後,不知是冷氣太冷,氣氛似乎有點冷下來 我不停攪拌咖啡杯的冰塊來掩飾緊張,不停抿著嘴,東盼西顧。

「呵….妳還是一點都沒變,緊張時的小動作都一樣」

我乾笑著,差點忘記我們曾那樣要好,還記得她以前總是說她比我自己還了解我。

她的眼神遙望遠方,看著她那既熟悉又陌生細緻的側臉,她突然轉回頭問我

「對了,有男朋友嗎? 然後她低頭摸著右手無名指,原來她已經名花有主

心中一驚,我不禁想妳可以裝作不知道我愛妳,可是怎可以用這樣方式來告訴我

「呵….幹麻你要做媒婆阿」嘴裡苦澀著,心中的話很想就這樣直白說出來,

想妳看的反應?像是惡作劇般說「妳知道原因的?因為妳」

然後她只是深深看我,凝視著我,可我也不甘示弱眼神直視回去,雖然只有一兩分鐘,卻似乎有種天長地久的感覺,很想從她眼曚找尋些蛛絲馬跡,不過還是以宣告失敗收場,一直以來她總是比我冷靜,在她面前我總是處於一種慘敗的姿態,是不是因為我比較在乎,所以注定得失心比較重。

台長: Tr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