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21:38:18| 人氣600| 回應0 | 上一篇

心情不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913
下雨。
我穿上雨衣衝向雨幕。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早上醒來,外頭灰撲撲地吹進一陣陣的涼風,有雨滴的聲音。妻兒們去上班上課了,就我賴在家裡,想多睡一會兒,多休息一會兒。
「如果今天不用上班就好了。」我從玄關鞋櫃上層抽屜拿出買休閒服送的白襪子,踅向餐廳與客廳之間的通道坐下來,旁邊有一個體重機。我靠著掛有人物的十吋小油畫的牆坐在塑膠板凳上疲憊地穿著襪子,一面心裡頭這樣地想。
臥室和書房裡的窗外透著灰灰的冷光,這樣陰涼下雨的天氣獃在家裡最好。
但是一旦真的待在家裡了,我該做什麼好呢?
打著傘去菜場裡買菜,下廚房準備料理麻煩的午餐?或為自己準備生菜沙拉,煮一壺咖啡?然後呢?看書?寫作?聽音樂?看什麼書?寫什麼文章?聽什麼音樂?還是會倦怠的,我想。
我鼻子摸摸,背著黑色防水包包,騎摩托車去上班了。

下班後,雨停了。教室裡空盪盪的一片。我踅步至走廊的另一端小便,走過一間間的教室。每一間除了課桌椅的排放方式和教室後牆壁的佈置,電扇一樣是停止旋轉的,電燈一樣關上了,門窗緊閉。灑了泡尿踅回教室坐在電腦前,打開窗戶,突然覺得好累,心好累,好煩。因為其實也沒什麼好累的,畢竟學生下午都走光了。或許是有一點點不如意,有一點點負面的情緒隨著信步去上廁所慢慢地擴大變成失落的感覺。
如今寫來,那樣的情緒似乎又隨著鍵盤的keyin又漫漫地像頭七的鬼魂回來了。

或者為了消減和緩一下這樣的情緒,我和友人K以MSN聊天。
談到了最進老是下雨,一陣大一陣小一陣時間沒雨後來又嘩啦嘩啦地真是很奇怪,K以他的專長解釋了所謂履帶帶著水袋的雷雨包。
心情慢慢好轉。
窗外停止了下雨。我的窗面對了一條大馬路,也就是所謂的路衝,到我的腳底下轉了一個大彎。路上的車亮一輛輛清晰地在我眼皮底下來來去去。遠處的天空是灰色的。看來等會兒履帶又要帶著他們的小水袋來了。

離開教室。
操場上四、五位留下來辦公的女老師、護理師赤腳在下過雨後半乾半濕的磚紅色跑道上「走路」。她們緩慢地大幅揮動雙臂或拍著手,一邊聊天繞著操場。
她們就是在午後陰涼的校園中專心地遶著操場,沒有目的地。

台長: VVW
人氣(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