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2 00:50:16|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楊崢豪歎 金豬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報) 02月 21日 星期三 05:10AM

【明報專訊】中國人傳統認為「食得是福」,尤其趁新春佳節,一些意頭好的菜式更是大受歡迎。即將為TVB主持新飲食節目─《我愛葡萄園》的名模楊崢(Vanessa),以「尋找天下美食」為口號,打正招牌大快朵頤,加上趁覑豬年迎新歲,伊人率先品嘗一頓富主題特色的「金豬賀年宴」,並以不同美酒配佳餚,祝願大家豬年「日日有口福!」

曾經勇奪「美女廚房」全場亞軍的Vanessa,間中會走入廚房「煮幾味」,特別在農曆新年這個大時大節,更是她大展廚藝的好機會,Vanessa解釋:「平日我工作好忙,又經常飛去外地,未必有時間煮食。不過一到新年,我一定抽空為家人炮製一餐新春賀年菜,菜式包括我家鄉上海好出名的炒年糕、煎黃魚、煎蛋角、雞絲拼盤等家常小菜。」

至愛「金陵全豬烤香苗」

本來一年365日也緊守「Keep Fit戒條」的Vanessa,面對一席色、香、味、營養俱存的中式「金豬賀年宴」,伊人即食指大動,寧願冒變「豬腰」之險也要一試。當中一道「金陵全豬烤香苗」更是Vanessa的至愛,她說:「這道菜的賣點在於師傅以糯米及大米,釀入只有30日大的乳豬仔之後,再以人手原隻火燒45分鐘至脆皮狀,令糯米飯完全融入乳豬的原汁原味之中,口感香脆又不肥膩。另外,我推介『北谝黨參紅棗煲豬尾湯』,此補湯有助行氣活血,多喝有益健康。而「石燒泡汁炆豬肺」就用平日用來煲湯為主的豬肺炆煮後,以熱石燒的方法上碟也是新嘗試,即使我原本不吃內臟,也忍不住口一試。」Vanessa又推介飲不同的紅酒、白酒或香檳,配合「豬宴」的佳餚,兩者更是雙得益彰。

台長: Vanessa*Beauty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